关键词:
六年级下册综合实践活动计划

六年级下册综合实践活动计划

指导思想:

继续贯彻落实新课程改革思想,实施素质教育,更好的培养学生各方面综合实践的能力,带领学生走入更广阔的社会活动空间,丰富学生的知识、情感等方面的体验。

活动课程来源于学生的生活和真实的社会环境,并有一定的研究难度和研究意义。课题的选择要从培养学生应具备哪些方面的综合能力进行全盘考虑,要对提出的课题进行反复的论证,并兼顾到有哪些学科的参与,重点要解决什么问题,最终的研究价值是什么等等。在开展活动课之前,要尽可能地激发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

活动要求:

与综合实践活动相适应的基本学习方式是探究学习,要体现学生活动的自主性、探究性,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探究性学习活动,帮助学生学会发现,学会探究,形成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体目标如下:

1、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

2、形成从自己周边生活中主动发现问题并独立自主地解决问题的态度和能力。

4、培养学生参与综合实践活动的兴趣和积极向上的态度。

5、了解信息技术、劳动技术、社区服务和探究活动的常识。使学生具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交往协作能力、观察分析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表现能力以及对知识的综合运用和创新能力。

活动重点:

引导学生获得亲身参与实践活动的积极体验和丰富经验,让学生养成合作、分享、积极进取等良好个性。

周 次

活 动 内   容

2

家乡风俗

3

走访民间艺人

4

奇妙的网络世界

5

巧用太阳能

6

商品包装上的标志

7

扎染

8

请勿吸烟

9

情系母校

10

杂技表演

11

爱翘鼻子的大象

12

森林医生——啄木鸟

13

电动小快艇

14

日晷

15

整理资料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