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品德与社会备课组工作总结2017.09-2018.01

一学期的工作即将结束,本学期,我们品社教研组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制度和要求,根据学期初的教学工作计划,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教研活动,顺利而圆满的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现将一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自觉遵守师德规范,爱岗敬业。  

  我们品社教研组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够自觉遵守师德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习。全体组员为人师表,热爱学生,因材施教,力争让每个学生都能有不同程度的发展。我们品社教研组全组教师为了增强上课技能,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在教研活动中注重切磋、交流,力争做到以下几点:    

1、备课:认真钻研教材、教参,吃透新教材思路,找准重点、难点,认真备课,写好教案。为上好课,我们常上网查资料,博采众长下载与课堂教学相关的视频、图片,使学生能在课堂上更直观地感受所学的知识内容,精心设计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学活动,来较好的完成教学目标。    

2、上课:课堂上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学生的学习情绪,合理运用小组合作、调查访问等教学手段,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作主导,开拓学生思维,发挥学生的想象力,切实地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让学生不断进步,从而使学生分析资料、读图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实现新课程宗旨,为学生将来做一个合格的公民奠定基础。    

3、作业:每课的作业都要做到精而少,力让学生当堂完成。学生的作业格式要整齐规范,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经常面批作业,找出知识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补漏。

二、团结协作,责任心强。  

  作为教师,责任心是工作成败的关键,也是良好师德的具体体现。我觉得这一点在我们组老教师身上深有体现,她们无论是当班主任还是教科任,都会很认真负责的去做,工作分配上,能顾全大局,为学校着想,即使有时发些牢骚,但唠叨归唠叨,干起工作来仍然一如既往,不愿拉下一个差生。我在品社教研组和老教师一起工作,从他们身上年轻老师学到了很多。  

   紧张忙碌的一个学期即将过去,我们教研组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但每一位老师都能踏踏实实地工作,有值得我们欣喜的地方,也有值得我们反思的地方。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品社教研组的全体成员会继续“勤学、善思”,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