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2018-2019第二学期德法备课组学期总结

各位领导,老师们,下午好,下面由我对本学期的德法备课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总结与汇报。本学期,我们德法教研组继续以新理念为指导,以课堂为实践场,以学校教研组为单位,坚持“育人为先,发展为先”,充分发挥“指导、研究、服务”等职能为了达成以上目标本学期我们教研组努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理论学习  为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本学期我们共开展三次集体研讨学习,研讨内容主要包括:

 1、组织新教材学习。随着新教材的启用教师对教材的解读也需要不断跟进。我们利用集体备课的时间,组织教师认真研究新教材的要求体例、特点促使老师更快地适应新课程,提高新课程改革的效果。 

2、积极学习成功的教学经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组织教师广泛学习有关课程改革的经验,外出观摩优秀的教学课例,并与自己的课堂实践紧密结合起来

 (二)打造精品课堂  追求动态育人环境

1、改革备课,减轻负担重实效我们加强备课组的管理,实施分工合作备课,将教师从繁琐的备课工作中解脱出来,提高备课的质量和信息收集的能力把解放的时间用于磨出一堂精品课。本学期卢雪娇老师执教了一节张云波名师工作室的区级公开课《让我自己来整理》,以新颖的情景导入、阶梯式的认知提升、实践性的活动设计,得到了工作室成员的肯定。

    2、重点攻关,“一人一课”出精品。每位老师一学期精磨一节课,通过教材解读、微课展示再到成熟的整堂课展示,组内老师群策群力,备课、研讨、修改……我们做到“一课多磨”,使得课堂教学不断完善。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组织能力,也促使品社组内的全体成员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因此,在本学期的区道德与法治学科专项调研中得到了周校长等中心组成员的高度肯定。

3、借力名师,骨干教师强能力。在万校长的牵线搭桥下,杨媛琳、卢雪娇老师加入了名师团队。通过定期的团队活动,两位年轻老师在学科观念、课堂最新动态、教科研能力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提升,带动了学校整个教研组团队的教学水平。

 教学研究  提高教师科研素养  

在教科研工作中,应打破自我封闭的科研状态,主动参与到学科团队中来。我们教研组原本在这方面的基础比较薄弱,我们将加强和学校科研部的合作,增强德法教科研团队的研究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