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扬传统节日 颂传统美德”
“扬传统节日 颂传统美德”
随着端午节的到来,大街小巷肉粽飘香。为进一步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李公朴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喜迎端午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利用周末、假期让学生通过各种方式收集相关资料,了解端午的历史和由来,各中队围绕“扬传统节日,颂传统美德”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主题队会。大队部倡导全体学生与家长共包粽子,体验父母的辛劳,培养孩子的合作意识和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在感受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的同时,学会帮助、懂得感恩、分享快乐。
通过活动,学生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增强了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风俗的兴趣,从而培养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通过学生的主动参与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了解了屈原这位爱国诗人与端午节的关系及相应的民俗风情。
    其次,学校加强了宣传力度,营造节日氛围。通过各中队板报、红领巾电视台、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加大对端午节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学生能够了解这个节日所承载的民族文化,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责任心和自豪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