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美德少年”评选总结
 

                          李公朴小学“美德少年”评选总结

   为全面贯彻落实武进区 2011 年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目标管理项目工作要求,不断深化“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实践活动,在未成年人中树立一批身边学习榜样,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

我校下发了《开展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在全校全面启动了“美德少年”评选、推荐活动。 为确保评选活动的公开、 公平、 公正,我校成立了 “美 德少年”评选活动领导小组,按照区教育局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层层把关,做好各项工作。1、宣传发动。召开班主任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并通过德育课、主题班会、网上签名寄语等形式,广泛开展 “美德少年”标准大讨论。开展“美德少年”宣传教育活动,正式启动“美德少年”评选。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争创活动,鼓励未成年人积极争做“美德少年”,同时引导未成年人发现、推荐、学习身边美德典型。2、班级推荐。我校以班级为单位,在学生自我申报,学生推选的基础上,推荐评选校级 “美德少年”及区级“美德少年”初选。在评选的基础上,产生校级“美德少年”及区级“美德少年”候选人,填写评选表,撰写美德事迹材料,交学校评选小组进行初选;3、学校推荐。各班初选出来的候选人,以展板、宣传栏上为载体,刊登候选人的事迹,在全校学生中进行投票评选,同时,利用广播、电视台等形式,宣传“美德少年”的光荣事迹,加大“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的影响,经投票选举出来的校级“美德少年”暨区级“美德少年”候选人,由学校评选活动领导小组进行审核,并将评选情况和结果,通过学生会成员在队日广播中播报,进行全校公告。

   本次“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在我校营造了关注和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浓厚氛围,在我校中掀起了弘扬美德、争当“美德少年”的热潮。

                                              李公朴小学

                                                                        2011626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