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2011——2012年度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方案
 

拥抱七彩童年,走进可爱李小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2011——2012年度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方案

一、活动主题:拥抱七彩童年,走进可爱李小

二、活动目的:

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融入孩子成长的各个阶段,进一步提升小学入学仪式的教育功能,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精心组织开展寓意深刻、庄重热烈的小学入学仪式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感受学习乐趣、养成学习习惯,强化责任意识、增进爱国情感,提高文明素养、践行道德规范,争做富有理想、品格高尚、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新一代接班人。

三、活动时间:201191日上午课间操

四、活动地点:学校田径场

五、参加人员:

一年级全体师生、各年级推荐举50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

学校全体校级管理人员

六、仪式准备工作安排:

1、策    划:宦晓丹

2、场地布置:承钢

3、摄    像:赵煦阳

4、音    响:上官敏燕

七、活动议程

1、主持人宣布新生入学仪式开始

2、升国旗、奏国歌

3、校长致欢迎辞

4、新生入学常规教育

5、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发言

6、新生代表发言

7、一年级优秀班主任宣誓

8、新生齐诵主题语:

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我上学  我成长

快乐学习  健康成长

我是小学生  每天都向上

我爱爸爸妈妈  我爱我的学校  我爱我的老师

9、主持人宣布入学仪式结束

八、活动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深化小学入学仪式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它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具体举措,作为小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的有效载体,要注意总结新鲜经验、特色做法,组织开展创新案例评选。

2、精心组织,认真实施。把深化小学入学仪式教育作为学校德育工作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内容,明确校长、班主任、辅导员的工作职责,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抓出成效。

3、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小学入学仪式教育的重要意义,播发小学生参加仪式教育的感言体会。要广泛运用校园网、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等阵地,宣传推介小学入学仪式主题语、标识,张贴主题宣传画,不断增强仪式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