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总结
李公朴“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总结
   本着促进本校全体学生健康成长的宗旨,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在2011年暑假开始前,我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七彩夏日,快乐成长”主题队会,全面细致地布置了学生的暑期生活与学习活动。暑假中,学生或参与实践活动,或参与社区劳动,或进行体育健身活动,暑假生活丰富多彩,既感受了快乐,又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收益颇多。
一、“紫色夏日,善心飞扬”,努力参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实践活动。我校有不少同学从媒体了解了小亭姐姐撒播爱心的感人事迹,听百姓诉说小亭姐姐的孝顺懂事,关心他人,深深地感动着。很多同学表示,要学习小亭姐姐的把爱心无私地奉献给他人的高尚品质。并且向身边的人传递爱心,全校共做好事120余件,善心飞扬。
二、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丰富多彩。为了让学生的暑假社会实践或社区服务落到实处,学校放假前进行了辅导,开设了“活动超市”,项目包括“帮父母做一回生意”“参观爸爸妈妈的工作单位”“和爷爷奶奶一起到田间”等等。学生既兴趣盎然又乐于接受,创造性地参加了各种活动,初步接触了社会,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例如六(2)班的符云瑞同学家里开废纸收购站,在长期的接触中,他发现被当作废纸的纸张中有许多仍有利用价值,有的是纸张可以二次利用,有的杂志旧书仍可阅读。他就特地为自己增设了一个废纸二次回收站,把很多只用了几张的本子收起来,把破损不严重的旧书旧杂志收起来,有不少书还深得同学朋友们的喜欢。
三、“蓝色夏日,坚持锻炼”。这个暑假,同学们休息学习两不误,利用假期参加了许多锻炼项目。如:爬山、有用、跳绳、打羽毛球……四(2)班王汉家同学,还参加了社区羽毛球比赛,获得了第一名。
四、书香满假期。假期中我校没有班级布置习题让学生做,而是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多读书,读好书,读整本的书。在临近放假时,学校特地邀请如武进新华书店到校设摊,方便同学购买下学年必读书和推荐书及自己喜欢的儿童文学作品等,为暑期的阅读提供了保障。
8月31日下午,在学生到校报道注册时,学校要求各位班主任专题了解学生“七彩夏日”度过情况,对学生呈现的作品进行评价、张贴、表彰等,给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少先队大队部
                                                                                     2011年9月1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