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锻炼日志
我的暑假我做主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三(1)班:陆成翔  
今天,太阳公公笑眯眯的出来了,我和爸爸约定在家门口打羽毛球。
开始了,爸爸一会儿用力打,一会儿轻轻地打,我东跑西跑,累的满头大汗。爸爸看见我没有力气了,说:休息一会儿吧。我不服输地说:爸爸,我们又来。爸爸说:好。我一会儿来个声东击西,一会儿海底捞月,一会儿飞身扣球,最后,我和他打了个平手。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笑着说:我和你打羽毛球。开始了,羽毛球像个调皮的娃娃,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一会儿向前,一会儿向后,他好像在说:来追我呀。我使出了吃奶的劲,还是输了。
    
这次打羽毛球我虽然输了,可我玩的很开心。
 
缤纷暑假 快乐运动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六(6)班:马继伟
快乐的暑假已经来了,小朋们不要狂看电视哦,要不,“小眼镜”就要跟你交朋友啦!小朋友们还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这样各种各样的疾病就会神不知鬼不觉的降临在你的头上。我们早晚都要出去运动运动,你的身体就会更加强壮。
请看我的暑假健身运动吧!
     镜头一:快乐乒乓球
我天生就是一个爱运动的孩子,刚放假,我和马润琪哥哥拿上乒乓球和拍子,直奔专业打球台打乒乓球。
我是新手,还不太会打球,而哥哥发的球又快又狠,每次我都没有缓过神,球就飞了过来,我急忙接应,由于太着急了,球从我耳边飞过,“砰”,球落到了地上,但我每失误一次,就鼓励自己一次,我按照哥哥的握拍方式,大拇指和其它三个指头握着把,食指伸到拍子的边缘,然后轻轻把球在台上弹一下,马上打过去。“砰”咦?球去哪儿了?这时我看见哥哥正躺在地上哈哈大笑,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想,我只是第一次打球,又不是练得很熟,你笑什么笑?
找着球后。继续打,终于球到了哥哥的界线。但哥哥一个回旋球就打了回来,我又没接住。来来回回几十个回合后,我渐渐能接着哥哥的球了,直到玩的汗流浃背才回家。
光打乒乓球那可不行,请看我的开心羽毛球。
镜头二:开心羽毛球
“接球,哥哥。”我用力一扣,马润琪哥哥使劲往后退,想接住我的球,突然,一只流浪狗跑了过来,直奔羽毛球,吓得哥哥扭头就跑。
这是上个星期天晚上的一幕,我和哥哥在洛阳西工游园打羽毛球,那里环境优美,有许多人来这里活动,有的跳舞、有的在看音乐喷泉。
赶走流浪狗后。
我们的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着,当时刮着小风,而我站的位置是逆风,这对我打球极其不利。
马润琪把球使劲向高处一抛,接着一个大力击打,球就向我飞来,顺风,我还没反应过来,球已经落到了地上。
唉,真倒霉,我要求换场地,马润琪不同意,气死我了。接下来的几个球都速度太快了,我一个也没接住。这一局终于完了,可该轮到我顺风了,再看马润琪,已经不像刚才那么神气活现了。这回可该我发威了,我一个大力球过去,马润琪竟然跑过去接住了,可是逆风又把球吹了回去,哈哈,我高兴极了。接着我又发了一个轻球,马润琪还站在后面等着接呢,突然他发现情况不对,赶紧跑过去,还是晚了一步,没接住。
比赛结束了,我们累得满头的汗,我真想回去再吃几碗儿饭。
镜头三:小小洗碗工
“洗碗也是运动!!!”妈妈强调说,“暑假午饭后,盘子都由你来洗。”我坚决抗议,可还是被镇压了。
 每天中午,我就会变成一名洗碗工。
“唉!累死我了。”今天中午,饭后,我习惯性把盘子收到了厨房,拿起筷子喷了点洗洁精,我刷刷,我刷刷,噢噢!又用水冲冲冲,然后放进筷子笼里。
洗碗真好,既可以运动,又可以让老妈清闲一点。
    暑假生活多姿多彩,这只是我暑假中的几个镜头。坚持锻炼,我一定会变得更强壮,更健康。
 
 
                     我运动 我快乐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五(2)班:周毅
一天上完英语课,我和妈妈路过一个活动中心,看到那里有很多人在打羽毛球和乒乓球,我非常高兴,喊着妈妈要在这里学习打乒乓球。于是妈妈和那里老师谈了一番,老师也看了看我的灵活性,收我这个学生了就答应。首先老师只是教做一些基本动作和握拍姿势。刚开始我心里总想:要是球没过网怎么办?要是球没上岸怎么办?由于紧张所以喝了很多水,渐渐的我就适应了。我学习了发球、正手两点、反手对点……  
大家都说“七月盛夏”,室外气温已达到38度高温,在没有制冷设施的球场里我坚持练习乒乓球。这里就像一个大蒸笼,我就是笼中的小包子,头上冒着蒸气,身上流着汗水。一小时下来要打十几盆球。但我没有说“累、热”二字,老师被我的行为感动了,也没有说“累、热”二字。以前刚来的时候总是别人给我做示范动作,而现在总是我给别人做示范动作。老师说我的技术动作是最标准的。还不停的表扬我、鼓励我。有一次球场里突然停电了,所有的人都停止打球了。这时整个球场里只有我在凭着感觉摸黑打球。“乒乓乒乓”。
即将开学了,老师说了只要抓紧时间学习就能挤出时间打乒乓球。我以后要抓紧时间打好乒乓球,争取当马琳的接班人,向着我的梦想--世界冠军去奔驰。
 
                        打乒乓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四(1)班:王雪纯
 我最喜欢打乒乓球,因为乒乓球增强了我的体质,也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
    暑假里,是老爸硬要让我去学乒乓球,我看天到小小的圆球在桌上蹦来蹦去,真好玩!于是我对乒乓球有了一些兴趣。可练了不久,我发现打乒乓球真是又累又枯燥,我都有不想学了。可我又想:其他的同学也应该经过那枯燥的一段时间吧!再说了,交了钱,不学那还是害我自已呀!于是,我咬紧牙关,开始努力地练基本功。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学会了推挡球、攻球、搓球、拉球……球在我的手变得越来越听话了,就像被我施了魔法一样,想叫它打到哪儿,它就能打到哪儿。看,我的球在球台上划出漂亮而优美的弧线,像在跳欢快的舞蹈一样。一次,老师让我和其他同学打比赛,我三下五除二,轻松地把对手赢了,顿时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从未有过的成就感,真是爽极了!
    打乒乓球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能勇敢地面对困难,在困难面前不怕苦,不怕累,决不退缩。乒乓球它也是一项娱乐运动,当我在学习累了的时候,它可以帮助我轻松轻松,换换脑筋。
现在我越来越喜欢打乒乓球了。只要我一有空就会拿起拍子和门、墙壁对打,有时我也会拉着阿婆来打一局,和她比比高低。而电视里的乒乓球比赛,自然也成为了最吸引我的节目之一,我总是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欣赏着运动员的每一个发球,每一次进攻。
    我喜欢乒乓球运动,它已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了。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