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我爱春节”征文

                “我爱春节”征文

                    我们的节日——春节

                                  李公朴小学  汪鑫

盼春节

春节到,穿新衣,放鞭炮,走亲访友真热闹;压岁钱,装口袋,包饺子,贴春联,小孩盼望春节到。说到春节,孩子们总是一脸的

兴奋,个个盼星星,盼月亮,希望春节早些来到。

我对春节也有些憧憬:那五彩缤纷的礼花,那香喷喷的饺子,那精彩纷呈的春节联欢晚会,那鼓鼓囊囊的压岁包,拿崭新的衣服,还有那欢乐,祥和的气氛……真不知道今年的春节是怎样的呢?

过春节

先列一张时间表,早睡早起要做到.。画画写字补习班,个个全来做报告。美好假期真充实,人人快乐又健康。寒假来临了,人们到超市采购年货,而小朋友们也准备好了各式各样的鞭炮。一天,两天……终于,大年三十这天到了,我和爸爸妈妈吃过午饭,就乘车到了爷爷家.爷爷家门口也贴了对联:厚德开泰,奋发图兴.(大家猜出爷爷家住在哪里了吗?)奶奶见到我,嘴笑得都合不拢了,连忙迎我进屋。听到我期末成绩时,更是满面红光,一个劲儿得夸我聪明。

吃过年夜饭,我急忙拿出烟火,叫上爸、妈、爷爷、奶奶还有小朋友们出来看,随着地一声响起,我不由地抬起头,向天空望

去,一朵朵五彩斑斓的礼花在夜幕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一颗颗火星随着风儿飘动上下起伏着,天空姐姐有了烟火妹妹的陪伴,也许不会那么孤单了,有了烟火妹妹的色彩,天空姐姐也不可能一直是那种死气沉沉的黑色了。

思春节

春节过完了,家里没有那么热闹了,我不由想念起了大家那爽朗的笑声,礼花那美丽的色彩,家人那团圆的气氛……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节日--春节!

   

李公朴小学  蒋瑞铖

在中国,有数不胜数的传统节日,每一个节日都有它特有的动人故事。我爱这幸福的春节,因为它的特色,因为它的经典。

印象中,每年的春节,家中总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气氛:红色的春联,红色的中国结,红色的窗花,红色的新衣,红色的压岁钱……这些都让我无法忘怀。今年,我们一家老小依旧早早地团聚在家中,一展厨艺,厨房中时不时飘来阵阵香气,勾着我的鼻尖,巴不得早点开始吃年夜饭。外婆忙着做春卷,只见她熟练地撩起一张春卷皮子,往板上一放,伸手沾了一点水,迅速抹在皮子的周围,盛起一勺色彩丰富的馅放在皮子中央,嘿,不多不少,正好!接下来她又一点一点的卷起皮子,一个漂亮的春卷就做好了。咦,是什么味道这么香?我寻味找去,原来是春卷馅的香气呀。碧绿的青菜被剁成了末,散发出淡淡的菜香味;褐色的香菇虽然切成了块,但看起来依然饱满多汁;精心挑选出来的瘦肉变成了肉丁,炸得金黄,更加吊人胃口。

吃年夜饭喽!外公一声响亮地吆喝,我便急忙跑到了餐桌旁。哇!鸡鸭鱼肉,样样俱全。每道菜都十分精致,香味四溢,看得我口水直流,忍不住拿起筷子,大快朵颐。大家坐在一起聊得不亦乐乎,电视里锣鼓的响声也随着我们聊天的兴致越来越响。吃饱喝足后,外面的天也黑透了。我们一起拎着大包小包的烟花来到了家门口。耳边传来阵阵热闹的鞭炮声,放眼望去,这灿烂的烟花正在小区的各个地域争相绽放,或高或低,或大或小,有时似流星溅落,有时如菊花盛开。我们也开始放吧!又是外公一声令下,最怕烟花的我(被烟花钻进鞋中,留下阴影)居然也大胆地站在大门口等待着。

当开始听到引火线发出的兹兹声,我心里开始激动起来,期待着那一刹那烟花的惊艳绽放。不一会儿,只听一声巨响,一个圆圆的大红色的火球带着点点如星星般闪烁的火花地一声冲向了漆黑的夜空。在空中留下了一道金光闪闪的轨道,渐渐地,红火球离天空越来越近,直到升到了空中,那一个火球彻底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空中留下了一朵怒放的烟花。之后接二连三的烟花争先恐后地飞向天空,承载着大家的梦想,直冲云霄······

就在那新年的钟声响起的一刻,我们仿佛融化在爱的世界里,这一秒,幸福紧紧围绕住了我们的心灵。

谁说团子必须那样做

                         李公朴小学  刘芳

新年快到了,家家户户都忙着打扫房间,做团子,蒸馒头,包水饺……

这天,我也跟着外婆学起了做团子。

外婆盛了小半盆米粉,慢慢倒入适量开水,用筷子快速搅拌,直到筷子转不动为止。接着,外婆使出全身的力气,推、转、捏、揉了一阵,于是,一个白色的,柔软的,冒着热气的大面团就做好了。外婆将这个大面团分成一个个小面团。然后拿起一个小面团,搓圆,再用两个大拇指从圆的一端捏出一个凹下去的口子,接着其它手指一边转动面团,一边轻轻拍打着外壁。不一会儿,一个碗状的面团就出现了。外婆在中放入一勺萝卜丝馅,开始封口。她右手握住开口处,左手转动团子,右手慢慢收紧,合拢口子,最后再捏出一个尖尖的小帽子。一个如仙桃般的团子就做好了。

看到外婆行云流水般的动作,我惊叹不已,赶紧拿了个面团,学做起来。可是,那团子一到我手上就不听使唤了,不是放的馅太多,就是皮太薄。到封口时,那就更麻烦了,左手和右手总是配合不好。我顾上了左手就顾不上右手,顾上了右手又顾不上左手。终于,一个笨笨的,丑丑的,椭圆形团子诞生了。这个丑陋的团子引起了大人们的一阵取笑。我有些灰心了。

我看着团子椭圆的外形,突然,眼前一亮。今年是兔年,我来做个兔子团子。我用剪刀轻轻地剪出两只贴在背上的兔子耳朵,然后小心地把耳朵向上捏,再在后面捏出一个小小的兔子尾巴,最后捏出四条短短的腿,用牙签点上两个小眼睛。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诞生了。外婆看见了,嘀咕道:小鬼,不会做就不要做了,怪浪费的。”“哼,谁说团子必须那样做的。我这叫创新。你懂吗?我不服气。于是,各式各样的动物团子从我手上诞生。我越做越有感觉,小猪,小狗,小熊……摆满了灶台。

团子出笼了。水蒸气在团子表面凝结,散发出诱人的光泽。我的动物团子越发栩栩如生了。表弟表妹们早就等不及了。表妹最爱兔子团子,表弟最爱小猪团子。最搞笑的是表弟,他一直在研究,是先吃小猪的鼻子还是先吃小猪的屁股。吃饭最不乖的他,一口气吃了三个团子。突然,我看到外婆也拿了个小兔团子边看边嘀咕:兔年是该做个兔子团子。这时的我别提多得意了。

哇,只要脑子动一动,生活可以更美好。明天,我还会做出什么来呢?

我爱我们的节日

李公朴小学  朱瑶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已延传数千年。在春节期间,人们除旧迎新,贴年画、写春联、放焰火。人人穿着新衣服,互相走访拜年,可高兴了!大家都在贴春联,放焰火,我家也不例外,这不,我也来帮忙贴年画了-贴年画

  上面一点,上面一点,再向左一点,好了,正好!我指挥着爸爸把字贴在门上。今天是小年夜,明天就是除夕,不把福字贴好怎么行?于是,我着福字,拿着剪刀胶带,书房里的爸爸也给请来帮忙,一起动起手来。

  我计划了一下,参考从前忙年先送灶王爷,那就先从厨房门的开始吧!我让爸爸拿好其中一张,把它比划在门当中。咦,怎么感觉怪怪的?端详一下,我恍然对开的门啊,当然应该贴对称的两张!这么一比划,差不多了。爸爸按住,我站在凳子上指挥,经过几轮的漂移,最后准确定位。我从凳子上跳下来,退后几步,端详起自己的作品来(嘿嘿,其实是小小地一点劳动)。两只小兔子穿着新衣,喜笑颜开地拱手作揖拜年呢!

  接着,我们又在每扇门上贴上福字,顺便把家里也整理了一下。现在屋子里充满了新年的喜气,洋溢着幸福的喜悦。节,我不仅贴了年画,还作为合格的哥哥,带着妹妹放了焰火呢-放焰火

  噢!放焰火喽!年夜饭桌上,长辈们还在聊新一年的期望,妹妹就心急地催着我陪她放焰火。作为哥哥,义不容辞。

  我先给妹妹全副武装,棉袄、帽子、手套,又去书房拿来打火机,带着妹妹到了阳台上。

  撕去焰火点火口的包装纸,露出引线,先让妹妹退后,我把引线点燃后,把手尽量伸长,远远地探出阳台。片刻,随着一声闷响,一发魔术弹射了出去,在夜空中爆出灿烂的花朵。好漂亮!妹妹兴奋地跳了起来,我赶紧叫退后!退后!一发又一发的魔术弹在夜空中爆出一朵朵的绚烂,和夜空中其他的焰火交相辉映,组成了节日美丽的夜空。

  今年的春节,我独立带着妹妹放焰火(呵呵,当然老爸是垂帘观火),我可是个合格的哥哥啊!

  兔年的春节让我难忘,因为我也是个兔子啊!呵呵!我爱节日,爱每一个和家人一起度过的节日!

我们的节日

                      李公朴小学  何语佳  

  一年结束了,在除夕夜是团圆夜,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好的开始。

  在除夕这天,家家都忙着贴春联,我们家也不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对联还是由我来贴的。其实这贴对联的学问也蛮大的,你去年时只要一看这对联你就会知道这一家人在新的一年里的希望和打算,也会知道在过去一年里这家人家里发生了什么喜事,你看这对联神不神呀。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还是小朋友们,他们早早地就叫着让大人接年了,因为接完年之后就可以放烟花了。放烟花时,几个小孩子在旁边叫着,跳着,那高兴劲就甭提了,就连大人也都被他们感染了跟着叫起来。放完烟花一家人围在桌前吃团圆饭,最有趣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这吃饺子还能吃到钱,谁吃到钱了那谁在新的一年里的运气将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争着吃,看谁也抢到那个有钱的饺子,但是不管吃到的也好,没吃到的也好,这种抢着吃饺子的气氛是最难忘的……

  我盼望的新年来了。我们这里的新年可真热闹 ,我们一个个喜气洋洋的,有些人扎了彩龙有些人扎了彩狮,还有的扎了狗......家家户户的门上都挂了红艳艳的对联,挂上了五彩缤纷的灯笼,真是美丽极了。

  吃过年饭,大院里开始热闹起来了,大家都开始放烟花了,我也跑回家拿烟花出来了,我那几个伙伴们也回去拿烟花了,我小心翼翼的拿出一个大地开花点燃引线,过了一会儿冒起了火星,眨眼工夫就在天空中开出了一朵鲜艳的花朵。这朵花到处乱跑,一会儿变红,一会儿变绿,把我们看得眼花撩乱,好像片地开满了鲜花。真好看!真好看!邻居的小妹妹也高兴地跳了起来。

  我又点起了百话争艳。引线越烧越短 不一会儿,蹿起一人多高的火星。着火星像炼炉里飞溅的火花,又像公园里美丽的喷泉,向四处飞溅。这时,远处半空里蹿起一颗颗魔术弹,就像战场上的信号一样,一会儿喷出红色的,一会儿喷出绿色的,把天空照得如同白昼

  除夕夜是最难忘的一夜!

                                                                                   2012.3.12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