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缤纷的冬日” ——李公朴小学2012年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总结
 

“缤纷的冬日”

                                         ——李公朴小学2012年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总结

送别喜气祥和的春节,生机勃勃的春天向我们款款走来,愉快的假期生活结束了,带着憧憬,怀着渴望,我们携手迈进充满挑战、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新学年。在校大队部的倡议下,同学们以个人、家庭、社区小队的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以各种各样的少先队活动。度过了一个得充实而又意义的寒假。

(一)开展“幸福吉祥团圆年”实践活动

    过年时,孩子们都从长辈那儿获得一笔压岁钱,有的孩子用钱买一些有益的少儿读物和学习用品,有的拿出一部分接济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有的捐款献给希望工程……他们使自己的压岁钱得到合理的使用,薛薇、宋翊纲、吴泽泓、欧阳稷钰、刘思敏、赵泽熙、朱浩宇、周昌宗、陈煜霖在这次活动中进行了个人小结,值得表扬的是薛薇、刘思敏、李文静、吴泽泓、赵泽熙、彭星研把压岁钱的使用情况用日记的形式记载下来。吴泽泓、刘新雨、范昱伽、赵泽熙用画画的形式、李文静和赵泽熙用手抄报的形式,表达了对春节的喜爱和新年的祝福。

(二)开展争当“快乐小义工”绿色实践活动

学校号召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争做“社区小主人”。孩子们“打开家门,走进社区”,其中有如下学生写了个人小结:范昱伽、宋翊纲、黄卓琪、彭星研、李文静、吴泽泓、刘嘉琳、余雅妮、郑清扬、刘思敏、赵泽熙、朱浩宇、周昌宗、卿渝翔、梁国洪。特别是彭文芊、陈嘉豪、刘思敏、范昱伽、余雅妮将活动体验、心得用征文或照片的形式记录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

(三)开展争当“家庭好孩子”感恩实践活动

 我班学生积极参加家庭好孩子“四个一”活动。做个孝顺的孩子,为每天辛苦工作劳累的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帮家长洗碗、扫地、整理物品、捶背……在生活实践中用实际行动感恩、报恩。如下同学值得表扬:范昱伽、宋翊纲、薛薇、彭星研、李文静、吴泽泓、刘嘉玲、余雅妮、欧阳稷钰、刘思敏、赵泽熙、康龑丞、朱浩宇、周昌宗、陈煜霖、梁国洪。

(四)开展“阳光体育锻炼”活动   

 阳光体育活动是长久的活动,锻炼自己的身体,只有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长大后报效祖国,学生们放假后,每天开展小型体锻健身活动(打乒乓、跳短绳、踢毽子等),每天不少于半小时,养成运动的好习惯。有如下学生写了体育锻炼记录、做了长跑小报,活动丰富多彩。

 时间是短暂的,收获是丰硕的。通过假期的活动与实践,学生走出校园、走出家门,参与了解了社会生活与实践,既锻炼了能力,也促进了他们身心健康的发展,积蓄了信心与力量,以饱满的精神与热情迎接新学期。

                                                                                2012.3.30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