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美德少年演讲稿
 

“美德少年”,我永远的追求

             李公朴小学  李文豪

“美德少年”,一个多么鼓舞人心的字眼,散发着荣誉的光彩。“美德少年”,是激励我奋发向上的动力,是我努力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我一步一个脚印,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争当班级领头雁

学习上,我勤奋刻苦、力争上游。我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不断地学习和总结,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课堂上,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坚持每天读书看报,给自己充电,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身为大队长,我对待工作尽职尽责、大胆泼辣、勇于创新。不但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还是少先队活动的小策划,组织开展的少先队活动有声有色。身为小督察,我带头树立文明形象,按时执勤上岗,为老师分忧,为同学服务。各种各样的锻炼,坚强了我的意志,培养了我的能力,我的管理才能和宣传才能受到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入学以来,我多次被评为“全面发展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我要努力做到:学习上积极向上、踏踏实实,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不气馁。

争当才艺“小明星”

我爱好广泛,阅读、唱歌、跳舞、弹琴、做手工,样样喜欢。老师、同学戏称我是“才艺小明星”。我六岁学古筝,仅用了四年就考完了十级;我热爱表演,曾参加过武进区的课本剧比赛、合唱比赛;我是“红领巾广播站”的播音员,各种节庆活动的主持也少不了我;我还喜欢参加富有创新性、挑战性的活动,如船模比赛、电脑绘画比赛、小报设计比赛、“五彩靓武进”少先队吉祥物设计比赛等等。我坚信:时间是挤出来的。要多学习、多锻炼自己,为班级、学校争得荣誉。校内外的活动常常忙得我不亦乐乎,但我总能积极自信地面对。记得那次参加区里的英语朗诵比赛,每天晚上我都要对着镜子练上十几遍,仔细揣摩、反复推敲,每一个动作、眼神、发音都力争做到最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我在比赛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了武进区一等奖。

争做美德小公民

我很爱美,妈妈说:女孩子爱美是天性,但要内外兼修。所以,我时刻提醒自己“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我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多次参加过自发组织的爱心义卖活动,如到蔬菜基地批发蔬菜进行义卖,自制彩泥工艺品义卖等,并将义卖所得善款全额捐献给常州市孤儿院、武进区聋哑学校。在大量实践活动中,磨练了我的筋骨,增长了我的才干,更培养了我良好的道德情操。我还是家里的小当家,妈妈总是教育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也很乐意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分担一份辛苦。就说做饭吧,在妈妈的言传身教下,我会烧好几个菜啦!蛋炒饭、面条等更是不在话下。前段时间妈妈出差,爸爸下班晚,爷爷又不会烧饭,我就主动揽下了做饭的活儿,爸爸和爷爷都夸我做的菜好吃呢!

冰心奶奶在《繁星》中写到: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他现时的明艳!然而他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啊!雄鹰只有勇敢地搏击风雨,才能使自己的翅膀更加坚强有力。我坚信:“美德少年”不是梦,只要我怀抱远大的理想,勤奋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各项才能,磨练自己的意志,用智慧和热情一定能够点燃梦想之灯!


好学上进  奋发拼搏

李公朴小学   何晨

我是个活泼开朗的男孩。一直以来,保持一股强烈“向上”的追求。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讲礼貌,自觉遵守小学生行为规范和社会公德,深得邻居、家长、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学习上,我要求进步,是一位勤奋刻苦、勇于探索的学生。学习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刻苦认真,主动好学,这些都是是我从小养成的好习惯,正是这种好习惯促使我不断发展,语文、数学、英语等各科的成绩好比芝麻开花节节高,成绩始终在班级名列前茅,每学期获得“全面发展好学生”等荣誉。热爱课外阅读更是我孜孜不倦的追求,从低年级开始,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长远的读书计划,要求自己每天都要抽出时间进行课外阅读。几年来,广泛的阅读丰富了我的知识,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培养了我良好的道德情操。为了不断完善自己、提高综合能力,我还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多项兴趣班。在201012月武进区举行第七届小学生的英语朗诵比赛中,我过关斩将获得了区级一等奖,还代表武进区参加常州市的比赛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20107月武进区举行的“国培杯” 第四届中小学生航海模型竞赛活动中,我又荣获了小学组“创意船”模型竞速赛三等奖。书法更是我的一技之长,我已通过了五级考试。作文班的学习,也让我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可是,我自身还有很多的不足,等待我的是更多的挑战和不断的成长!今后,我将会更加脚踏实地,勤奋努力、刻苦认真地学习,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兴趣广泛  乐于助人

              李公朴小学   徐以勒

我叫张陆媛,我长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张可爱的樱桃小嘴,我有一双灵巧的手。

我的手,能帮我画出一副副美丽的画。每天,只要一有空余时间,我就会拿出彩笔来画画,一画就是几个小时。每次,只要学校里一展开活动,我都会积极参加,而且每次都能为班级争得荣誉。

当然,除了对美术的热爱之外,我对学习也非常热衷。其中,我最喜欢数学了,每当做到数学题目,我的注意力就会变得非常集中,投入到这个问题中去,有时候自己不会的,我就会一直坐在那里思考,直到自己想通了为止,有时候实在想不出来,我就去请教老师。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我的努力,我也成了一位数学高手。               

在教室里,我也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能帮老师减轻负担,让她不用这么累。也可以帮助同学解决一些难题,让他们提高成绩。

而在生活中,我则是一个活泼、乐于帮助别人的人。有一次,我乘公交车去外婆家,一上车,车里坐满了人,我只能站在过道里,过了几站,终于有人下了车,我迅速坐下来,正当我美滋滋地哼着歌曲时,一位老奶奶上车了,可是没有位置了,于是,我急忙站起来,搀扶着老奶奶坐在我的位置上。 这时车上传来了一阵赞叹声:“这个小姑娘真好呀,自己刚坐到位置,又让给了别人,真有爱心…… 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   


以身作则  爱满身边

李公朴小学    陈闯

人才人才,先成人再成长,而万事德为先。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折射着一个人的“德”。

在学校里,我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好榜样。我爱我的同学、老师、学校。每当同学有困难时,我总能伸出援助之手,哪怕是借出一支铅笔、一块橡皮;帮着解答一道难题。老师在安排座位时,常常会把一些比较贪玩的同学安排在我的周围。我能以身作则,认真地督促他们,对他们负责。课后,我也常常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常借用一些故事和他们讲道理。因此,他们也都和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觉得我这样做很快乐。为使校园环境更美好,我建议学校大队部要求各中队成立护绿小队。我在学习上就更加积极主动了,听讲、发言、读书、作业,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同时我也虚心向周围的同学学习,影响着大家一起快乐奋进。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运动场上、舞蹈房里、合唱队里、红领巾广播室内都留下我积极训练,努力奋斗的身影。

在家里,我是爸爸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我常常能帮着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比如:扫地、擦桌子、洗衣服、整理房间、洗碗等。每当有好吃的,我总把第一份给爷爷、奶奶吃。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能亲热地陪爷爷、奶奶说说话,讲讲学校里的事情。还常常为妈妈捶捶背、捏捏肩,帮爸爸倒杯茶。妈妈总对我说:“孩子,你做得很好!希望你一直这样保持下去,让孝行成为你的习惯!”我觉得妈妈说的很有道理,做子女的理应孝字当先,我也会努力做得更好。

出了校门,我一样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公共汽车上,我若有座位,总能及时地把座位给更需要的人。平时,我能尊重每一个人,遵守每一种法规。妈妈曾笑咪咪地对我说:“婧婧,假如每个人都像你那么遵守交通规则,那警察同志都得下岗啰!”啊,妈妈是在表扬我呢!除了这些,我还能做个称职的“孩子王”。在我家周围,有七、八个孩子,每次放学回到家,他们都爱来我家玩,我总能组织好大家快乐游戏。听他们开心地叫我“姐姐”时,我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我不善于说豪言壮语,我用自己最朴素的行动,用我的勤奋自信、开朗乐观、谦让友爱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伙伴。在以后的求知路上,我会一如既往地真诚待人,以德会友。

 


诚信有礼  积极进取

               李公朴小学   周奕

我尊敬师长,是讲诚信有礼貌的好少年。在校园内总能听到我亲切的“老师好”;在家里,我是长辈眼中的好孩子,我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敬爱,诚实、守信的个人品质赢得了老师、家长的由衷的喜爱和赞许。

我热心为班级服务,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作为中队长,纪律上,我严格自律,为同学们作出表率;管理中,我密切配合老师,认真完老师布置的任务。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我倍加爱护和珍视,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我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都会有我主动承担任务,在老师心目中我是好帮手,在同学心目中我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

我团结同学,是同学们的知心朋友。我乐于助人,关心同学,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学习上帮助同学解答难题,不厌其烦;交往中,帮助同学团结友爱,尽其所能。同学们都乐意与我交朋友,在互学互比中取长补短、一起进取;与同学们在交流探求中学习借鉴、共同提高。

我积极进取,是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我勤奋刻苦,学习认真,成绩优异。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不懈努力。我学习讲究方法,着重理解和掌握,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我不但学习成绩好,而且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校运动会上,我是班级的运动员;英语朗诵比赛上,我又是班级的选手,并且都取得了好成绩。在学校老师的关怀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我全面发展。在课余时间参加了打羽毛球、吹笛、当小主持人等兴趣班,它们既陶冶了情操,又让我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热情和自信。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辛勤的付出收获了累累硕果。我每学期都被评为全面发展好学生、两次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及其它荣誉。在老师辛勤的教诲下,通过自己的积极进取,我正在健康地成长,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以行感恩  勇担责任

                              李公朴小学  陈明蕾

生活中处处有美德,感恩是一种美德,勇敢是一种美德,奉献是一种美德,勤奋是一种美德……一个拥有美德的人是快乐的、幸福的。

一、心怀感恩  享受幸福的温馨

感恩,一个充满着温暖的字眼,每个人都能体会到感恩的幸福。

首先感激抚养我的人,因为他们使我不断成长。十几年来,父母对我无微不至的爱比山高,比海深,他们会无怨无悔地为我付出,而我也应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用一个微不足道的小细节,去积少成多,报答父母。其实,“报答”不一定是什么伟大的事,在我的生活中,父母累了,给他们捶捶背,敲敲腿;父母渴了,倒杯热开水;父母生日,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最精致的贺卡……这些,都能让父母感受到我对他们的关心。

其次感激教育我的人,因为他们开化我的蒙昧。从自己学习生涯开始,我就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获取知识,懂得做人的道理。还记得刚入学的我十分胆小,上课时,总是无法融入课堂热烈的氛围,老师多次鼓舞,我却始终难以鼓起勇气,直到一次在老师的直接点名下吞吞吐吐地回答了问题,老师带头响起起响彻耳扉的掌声。那掌声是对我最大的鼓励。从此,我渐渐的胆大了,课堂上、活动中开始有了我的身影。如今,当年那个懵懂的女孩已慢慢长大。我忘不了老师为我的付出。

二、播撒爱心  收获友谊的甜蜜

有一首歌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美好……”在学校组织的每次捐款活动中我都踊跃参加,一次不落。记得2008年汶川大地震,拆散了多少骨肉同胞,夺取了多少无辜的生命,看到那一幕幕残忍的画面,我不禁流泪了。在学校组织的捐款活动中,我毅然决然拿出自己平时舍不得花的压岁钱,希望能给远方的灾区小伙伴带去一点帮助,也希望能带给他们信心,在这个地球上,多一个人在牵挂他们。

在平时生活中,我也总能尽自己的能力帮助身边的人。同桌遇到难题了,我不厌其烦地为她讲解;同学缺少学习用具了,我及时递了过去;好伙伴心情郁闷了,我宽慰着她……

就这样,在我付出的同时,我得到了许多朋友,感受到了更多的快乐!

三、付出努力  体验成功的快乐

作为一个学生,我更明白自己的任务——学习。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只有刻苦,刻苦,再刻苦。我不仅在课堂上如饥似渴地吸收老师的知识,还注重课外阅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经过自己的努力,我多次在学校阅读、发展题、硬笔书法等比赛中获奖,每学期也获得了全面发展学生的荣誉。

记得四年级时,通过学校的选拔,我将代表学校参加武进区作文比赛。这老师指导我练习写作,反复修改,我不知放弃了多少休息和玩耍的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这次比赛中我获得了一等奖的成绩。紧接着,我又代表武进区参加常州市比赛,再次获得了一等奖。我终于体验到了成功的滋味。从此,我对习作有了兴趣,后又在世界华人杯作文大赛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我不仅学好课本上的知识,还注重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钢琴、葫芦丝、游泳等都是我的爱好,尤其是钢琴,经过5年的学习,我已顺利取得十级证书,可我还在坚持学习。

四、勇担责任  树立成长的信念

在这个社会上,每个人都扛负着自己的责任。作为一个学生,我也承担着自己各种角色的责任。

我的值日工作是人人都瞧不起的卫生角,那里常常垃圾满地,扫把横七竖八。曾经,我也很讨厌那个地方,但是,自从领了这个任务之后,我做得有条有理,每天扫把秩序尽然地排放,垃圾及时倒掉;地上的黑痕污渍也被我擦得一干二净,而且督促每个同学把垃圾扔进纸篓,老师都夸我是“卫生小标兵”。我也深深觉得把班级卫生搞好是每个同学的责任。

作为班里的小干部,我也总是负责好自己的工作,积极配合老师开展工作。

在承担起一份份沉甸甸责任的同时,我感觉到自己在慢慢成长。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是一份神圣的责任,我将从点滴小事做起,小流终究汇成江海,争做一名美德少年。

 

      

 


 

争当“美德少年”演讲稿

                                    李公朴小学   许文畅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助人为乐的小公民。在教室里,总能看见我随手捡起废纸扔进垃圾桶,看见我弯腰捡起同学掉落在地上的铅笔橡皮,看见我对路过的老师问个好。在家里,我是父母亲的贴心小棉袄,在班里,我是同学们的开心果。我受到父母良好的教育熏陶,跟着妈妈把每天的日记素材记在一本子上,现在已经写满了大半本。去年,我把我的一篇日记发往“常州晚报”,被录用并发表了。

没有付出,哪有收获?在和我的手工老师合作时,我老师一起刻了一个课桌大的红桃子,在里面刻出树干。回家后,我又剪了13只形态各异的猴子,还有一次把皮都戳破掉了。第二天,老师把她剪好的13桃子贴在树枝上,我也把猴子贴了上去。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幅作品获得了特等奖。

还有一次,我被选去参加武进区英语朗诵比赛。一下课,英语老师就把我叫去了,虽然只有短短十分钟,可我一秒也不浪费,连卫生间也顾不了去。当时还有一个人也被选中,但她不太会做表情动作,就放弃了练习这一项。我比较胆怯,但我一直在努力地克服自己,战胜胆小。终于,我在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虽然,我获得了很多奖,虽然,我成绩名列前茅,虽然,我性格变得越来越活泼开朗,但是我还是有很多缺点。然而,我是阳光的,人不可能十全十美,只要努力地向着自己心目中那个最光明的地方进发,就能做人们心中的美德小公民!

                    

争当“美德少年”演讲稿

                               李公朴小学    张钧仪
我是个自信、开朗,活泼大方的男孩。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在学校,我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社会上,我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

在学习方面我勤奋好学,成绩突出。我学习专心,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从中获益非浅。我坚持用知识充实自己,喜欢广泛地阅读书籍,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这对于我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有很大帮助。

我懂得感恩,深受同学爱戴。我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我尊敬师长,并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敬爱,校园内我见到老师就亲切的叫声老师,您好!我想是老师给予了我知识,帮助我成长;是家长的殷切希望让我快乐成长,没有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和家长是我奋斗的动力。最让我难忘的是在汶川大地震后,我积极主动把平时攒的零花钱捐出,还带领全班同学发起倡议,争取身边的亲人、同学和朋友积极为灾区孩子捐款捐物。

我在班级工作中积极,富有热情。我在班上是班长,处处都身先士卒,做老师的得力助手不仅积极完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在工作中,讲求方法,不仅带动了全体同学,而且得到老师的信任,同学的喜爱。我关心同学,从来都是尽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上帮助同学解答难题。班里新来的学生,我会主动给他们介绍学校环境,老师常让我和他们同桌,让我去帮助他们熟悉环境,让他们尽快融入班集体。我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无论何时都深受同学的拥护。

我在保证学习成绩优秀的情况下,还积极参加多种比赛,全面发展。参加校航模比赛获年级组一等奖。参加班级争当小书法家大赛,获得“书法之星”称号。在课余时间参加了竹笛、书法特长班。我兴趣广泛,特别喜欢打篮球、下象棋……

这就是我——一个充满爱心、自信、活泼、开朗、阳光、快乐的男孩! 


 

争当美德好少年

                           李公朴小学    邵千一

一个甜蜜的微笑,一次亲切的问候,一种执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宽容,一幕真诚善待的接触,融会成美德赞颂曲上一个个拨动人心的音符。
美德不一定要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一次,放学了,我与同学一同回家,一路上我们谈笑风生,十分快乐。在经过一个十字路口时,我突然看到一个老奶奶在过马路,她白发苍苍,还戴着一副墨镜,好像是一位盲人,她弯着腰,一只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在不停地摇摆。我看到了,觉得她需要帮助。于是,我与同学们说:“那边有一位老奶奶需要帮助,你们先走吧!”他们笑眯眯地回答道:“没事,我们等你,不然你一个人太孤单了!”“恩,我去去就来。”我答道。然后,我快步走过去,轻声对那位老奶奶说:“老奶奶,我来扶您过马路吧!”哪位老奶奶好像有些不好意思,说:“你不用麻烦的。”“没关系,我也与您顺路。”“谢谢你,小朋友。”老奶奶笑得合不拢嘴了!转眼间,红灯变为了绿灯。“好了,绿灯了,我们走吧!”我说道,然后搀着她一步一步地走。老奶奶在我的带领下,成功得穿过了马路。“谢谢你啊,小朋友,你帮了我一个大忙啊!”我有些害羞地回答: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再见!”“再见!”然后,我笑嘻嘻得回到了“队伍”中。同学们都夸我是个尊老爱幼的好学生,我听了心里喜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我知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我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我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