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阳光暑假”七彩夏日"活动计划
  
阳光暑假"七彩的夏日"活动计划
     一、安全自护我能行
 暑假里,我们要时刻牢记安全第一。
 1.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三无”车辆,乘坐摩托车戴好头盔,未满十二周岁不准骑自行车。过马路时走人行道,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未经家长允许,不擅自外出游玩。
 2.自觉抵制诱惑,不参与赌博迷信活动,不进网吧、录像厅、游戏机室等场所, 在家中文明上网,不登录、不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
3.注意用电安全,不随意摆弄电器,防触电;夏天雷雨多发季节,要学习必要的防雷小知识;
4. 防意外事故发生,不在河塘湖泊玩耍;不玩危险性游戏。独自在家不给陌生人开门。遇到紧急情况要会使用报警电话 110、急救电话120和火警。
 二、身心健康有规律
暑假里,同学们要养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每天参加体育锻炼,讲究个人卫生,定好假期生活计划,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有目的地阅读健康有益的书报,有重点地观看有益身心的电视,认真完成暑假作业。
 三、阳光儿童明礼仪
同学们在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整理自己的衣物;收拾自己的房间;整理饭桌;扫地、拖地。牢记《解放路小学学生文明礼仪》要求,走亲访友期间讲究礼节,争做文明少年。   
四、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1.读一本好书。有针对性地读好书,养成读书的习惯,多写读后感。
  2.开展“橙色夏日,寻访之旅”——“走进运河五号,感受常州工业文化”活动。
同学们参观常州运河五号,通过采访、网络等方式了解常州工业文化、发展、历史等方面的变迁,感受发展和创新的力量。在活动中要注意收集整理图片、文字等资料,并完成寻访日记。可用画笔描绘,用照相机摄录,开学初学校少先队将组织评比表彰。  
3. 假期中,学校将继续开展童谣、童话创作竞赛活动,具体要求一、二年级每人背诵十首童谣;三、四年级每人创作一首童谣;五年级每人创作一首童谣、一个童话故事。
   最后,祝愿同学们渡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李公朴小学
                                 2012.06.22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