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开拓创新谋发展,锐意进取谱新篇——李公朴小学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开拓创新谋发展,锐意进取谱新篇
——李公朴小学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我们告别成绩斐然的2016,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7。过去的一学期,在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始终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和打造特色教育的精品为目标,以实施课程改革和提升教育质量为中心,深化教育科研,加强队伍建设,狠抓教育管理,开展教学活动,关注校园安全,注重教育宣传,努力打造李小的名片。
 
德育为先导:以德育人立根本
我校德育工作坚持“以德育人、严抓常规、形成特色” 的宗旨,着力创新德育活动形式,提高德育工作成效,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1.加强队伍建设
定期召开班主任例会,加强班主任之间优秀管理经验和管理案例的交流。在学习、交流和思考中博采众长,积淀经验,更新观念,引领实践。鼓励人人都做智慧型的班主任,推进名班主任培养工程,推荐优秀班主任交流自己的管理经验和做法,鼓励班主任勤写德育随笔,把自己与学生、家长的故事及时的记录下来,加以总结。通过多种培训形式提高素养,促进全体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以进一步提高我校德育工作水平。周丹老师在武进区班主任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让“孩子的习惯是我的责任,孩子的智慧是我的品味,孩子的未来是我的动力”成为全体班主任的共识。
2.加强常规管理
进一步加强常规检查评比制度,促进各班班风班纪不断好转,学校每天加强对各班班容班貌、班风班纪、学风、学生仪表、早餐、卫生、两操、集队集会等情况的检查,做到每天检查、每周评比,表扬先进班,鞭策后进班。
在老师们的努力下,老师们的理论水平上了一个台阶,各班级的管理更科学合理。其中,管华英老师辅导的六(2)中队获江苏省公朴中队。学校班级文化建设活动总结在武进区的评比中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另外,我校陈雪华、李芳等12位班主任的德育论文在武进区论文评比中分获一、二、三奖。恽亚杰、管华英老师辅导的两个项目在武进区研究性学习评比活动中分获一、二等奖。
二、打造德育特色品牌,全面提高育人实效
1.明星评比继传统
本学期,学校继续开展小明星评比活动,我们引领学生积极自主申报,激发学生追求上进,使学生养成文明、健康向上的优秀品质,同时,坚持将各班评选的优秀公朴小明星事迹进行橱窗展示,形成良好的争创氛围。多年来的坚持,已使我校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不“公朴小明星”。
2.公朴班级展风采
  本学期,我校再次掀起争创“特色公朴班”热潮,各特色公朴班利用特色园地、升旗仪式、班级竞赛等形式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名称口号、创建措施和特色活动。这一系列的活动,不仅美化了学习环境,营造了班级特色文化氛围,还展现了学生多元、活泼的精神面貌,培养了学生的集体凝聚力和各方面的综合素养。我校的“特色公朴班”已具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有兄弟学校特意到我校参观学习,我校王立成副校长还在全区德育工作大会上向全区德育校长和优秀德育工作者们介绍了我校的班级文化建设情况。
3.读书活动结硕果
本学期,我校围绕 “依法治国”、“学公朴”和“好书伴我成长”开展了“书香校园”建设系列活动,具体通过“读书征文比赛”“故事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并把读书延伸到校外、家庭,通过家校合力,共同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引导学生从“阅读”走向“悦读”,进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逐步形成独特的校园阅读文化。
同时,我校在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读书活动中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依法治国”读书活动中,我校获得了全国优秀组织奖,马跃兴校长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有23位同学的作文、摄影、手抄报分别在全国和武进区获奖;在武进区“学公朴”活动中,我校胡心妍在现场讲故事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陈渝同学在武进区“两史”现场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4.公民实践提素养
我校的公民教育实践活动在继承中不断创新,今年,学校独创了“启动宣传——流程培训——选题论证——实践交流——听证展示——总结推广”六环行动流程,唤醒学生的公民意识,关注在身边、校园、社区中的公共政策问题。在老师们的指导下,今年,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社区、走进政府部门调查、采访、研究,通过分析,针对“电动自行车”、“公共自行车”“天价商品”、等社会公共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针对相关政策提出了修改意见,并且为了落实建议,向相关部门递交倡议书、向武进人民代表大会递交相关提案,并邀请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来校参加听证会。2016年7,四年级的同学,到常州三中为全市各校的老师、同学展示研究收获,接受他们的现场提问。本学期我校五个公民教育实践项目在常州市获得一、二等奖。
三、形成有效家校合力,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学校非常重视每学期一次的家长会,力求通过家长会和其他形式的家校沟通,使家长了解学校,了解孩子,了解教育,学习科学的家教方法,更新家长育子观念,为孩子成长营造健康和谐的环境。充分发挥校迅通家校互动平台作用,进一步与家长进行沟通,抓好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以及心理疏导,形成家校联合教育网络。 
 
教学为抓手:深入发展促内涵
一、加强教育理论培训,以学习提升教师素养   
本学期,学校加大对中青年教师的培训力度,鼓励中青年教师自觉学习教育教学理论、现代信息技术、教育科研等方面知识,同时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本学期期初,安排各学科老师参加了教材培训。安排了陈强老师到苏州参加了江苏省青年教师评优课听课活动,沈银大、王奕、陈强到徐州参加了全国教育信息规划课题论证暨课题培训会议,郑霞老师参加由武进区教育局组织的骨干教师培训活动。外派教师参加各级教科研骨干培训班和各种教育研讨会、年会,拓宽思路,放大眼界。回到学校,组织老师们讨论交流,把学到的本领内化、分享,及时撰写总结反思,并把这些本领自觉运用到课堂中去,提高了自己的课堂效率。
二、改革内部管理体制,以制度强化教学管理
学校着力构建符合学校实际和现代教育思想的教育管理体制,努力实践“以情感管理为基础,以制度管理促规范,以目标管理为导向,以过程管理为关键”的管理思路,坚持了“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的主体、以质量求生存、以科研求进步、以机制求活力”的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以人为本、自主发展”的教育理念,强化内部管理,,健全和完善了学校管理制度。
1、学校实行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教育教学目标责任制,对教师进行动态管理;明确和完善了教研组长、备课组长的职责,在教学常规活动中充分发挥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工作的主动性。坚持开展备课、听课、教研的备课组常规活动,并进行备课组考核。
2、改革了教研活动的形式,将传统的每月一次校教研活动进行细化与调整,对于每月一次校教研活动我们分低、中、高三个年段分别开展,这样让研究主题更有针对性,研讨氛围更融洽。而所有的上课老师必须试上至少2次,上交3份教案,其中最后的上课教案必须达到5000字以上。这就要求上课老师充分利用好年级组这个平台展开研究,最后提升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另外,本学期还增加了外出学习的老师的移植课和学习心得沙龙。使得外出学习的老师更加认真、专注,没有外出学习的老师同样能学到新的理念与教学方法。我校庄晓龙老师积极参加区第十一轮送培活动,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3、为了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继续实施每月教学常规检查并将结果纳入学校教师绩效考核。本学期教导处成员还蹲点到各年级组,对老师的课堂常规、作业常规等时刻关注,每月将发现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发放到老师手中。
三、加强骨干辐射效应,以提升科研业务能力
1.实行师徒结对,促进青年教师成长
工作未满五年的青年教师必须结对,在师徒结对中,各年级组教师自由组合、自主申报,学校重点促成五级梯队教师与青年教师的结对,教导处21对师徒教师进行指导和管理,过程管理细致严格,每学期进行全面考核,评选优秀师徒,促进师徒教师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共同发展。
2.重视过程管理,规范各类课题运作
我校把科研管理的力度重点放在课题研究的管理上,并力求规范化。学校领导身先士卒,积极参与和指导、检查课题研究进程;广大教师热情投入,运用各种方法开展课题研究工作,不断进行阶段小结,并及时交流反馈,以便扬长避短开展工作。我校《在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四自”精神的实践研究 》被立项为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本学期根据研究内容,根据小学生身心特征和认知基础,进行了基于“四自”精神的基本内涵,确立学生“四自”精神培养目标的研究;初步探索出一套体现学生自主学习的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有待下一学期进行课堂论证和专家指导。我校另一个常州市重点规划德育课题《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本学期也顺利结题。在研究过程中,课题组长带领课题组成员上好研究课、开展好研究活动,写好研究论文和课题研究报告,老师的教学水平和研究水平同步前行。同时还有贺燕、恽亚杰、莫小香、吴小燕、潘丽玲、徐竹六位老师的区级小课题正在研究中。本学期有30余篇论文在各级各类杂志发表或在各类评比中获奖。
四、积极优化课堂教学,以实效提高教学质量
本学期,学校积极围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工作中心,面对学校教学改革的实际需要,将“以人为本、自主发展”教育理念与教学实际有机结合,通过深入课堂听课评课,寻找存在的问题的症结,积极构建有效的学科教学模式。通过一系列活动,逐步开始运用“自动、自治、自问、自学”的学习方式,强调形成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使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索、勤于动手,使获得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过程同时成为学生学会学习的过程、形成正确价值观的过程和构建学生精神生命的过程。同时,通过组织集体备课、组织好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抓好资源共享,智慧共享、强调了行动的全员化、多元化、提高了教师研讨的时效性,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水平。每位教师按自身优势来选择合适的教学行为、设计自己个性化的教学、创造独特的教学风格,为大面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寻找到了新的支撑点。
2、推进特色教育,凸显教学品牌
为了推进特色教育,凸显教学品牌,并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学生人文素质和科学素养,学校在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的同时,认真开展学科竞赛和艺术特长教育,紧紧依托音乐、美术、英语、体育、信息、科学等学科,认真进行学生艺术、特长的培养,积极开展这些学科的兴趣小组活动。一学期来,孩子们都取得了一系列的好成绩。在区作文竞赛的过程中,殷维红老师指导的程霖同学获得区小学中年级组二等奖,并被选拔参加市作文竞赛,在常州市又获一等奖。管华英老师指导的陈渝同学和宦晓丹老师指导的李佳琦同学都获得区作文比赛小学高年级组二等奖。为了提高学生的数学能力,数学教研组对一至六年级学生进行了学优生测试,展示学生的创造智慧和个性特长,促进他们素质的全面发展。英语整班朗读暨口语交际比赛,周华雯老师指导的三(2)班获得了区第一名。省“七彩语文杯”中小学生书法现场赛中六6班李佳琦获特等奖,武进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我校获团体总分第二,中长跑比赛中,李公朴小学再创佳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三。区跳绳、踢毽比赛均获团体第二。由常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6常州市中小学生器乐比赛中,我校的古筝三重奏《赛马》获二等奖。校舞蹈队在市舞蹈比赛中获一等奖。“吸管结构”获得了区、市比赛一等奖区小学生跆拳道比赛团体总分第三。常州市“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中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13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奖。另外在省金钥匙比赛、区规范汉字、电脑制作、科技创新大赛等各类比赛中,都有所斩获。我们与孩子并行,给孩子指引方向,为孩子的成长打下更为扎实的基础。
五、打造过硬教师队伍,以师资促进持续发展
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学校持续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为此,我校狠抓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和带头作用。
1、重视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培养,10月份开展了课堂教学效益月活动,让青年教师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即兴演讲、粉笔字、钢笔字比赛、课堂教学等全方位进行了展示,以此锻炼老师的业务能力,促进老师的业务水平。活动中涌现出一批优秀老师:陈洁、丁梦娜、庄晓龙、周华雯、王奕、恽亚杰等。学期末,还对艺体组老师进行课程标准的测试,以期他们能有明确的教学方向。
2、积极推举优秀教师参加各种教学比武活动,打造名师。本学期,周丹、张瑷佳两位老师双双荣获武进区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宦晓丹老师荣获武进区语文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潘丽琳老师在武进区小学音乐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中获二等奖。庄晓龙、陈洁参加区信息技术教学比赛,分获二、三等奖。恽亚杰老师被评为“常州市骨干教师”“常州市、武进区优秀科技辅导员”。李芳老师被评为“江苏省金钥匙科技竞赛先进个人”,杨慧老师被评为“优秀教练员”。薛博娟老师被评为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管华英、沈银大、宦小丹老师被评为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3、加强教师网络技术培训,切实转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2016年7月份组织全体老师参加了江苏省能力提升网络工程学习,通过近三个月的线上学习、线下研修、调查问卷等形式的培训活动,提升了教师的各类素养。
4.以“道德讲堂”为契机,为教师树立学习榜样。9月底由武进区文明办、武进区教育局、武进区李公朴小学联合举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李小阶梯教室举行。活动在《公民道德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观看了“2014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朱晓辉仁孝行于家”的事迹短片后,由两位宣讲员分别讲述了身边好人——李公朴小学李芳老师尊老孝亲的事迹和薛博娟老师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事迹。老师们都立志用自身的行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
六、积极应对各类调研,以常态保证最高标准
1、平时开齐开足课程,确保各科均衡发展。本学期,我校的体育节开展的轰轰烈烈,武术操比赛、羽毛球比赛、中长跑比赛、跳绳踢毽比赛选拔出了一批好苗子,所以才会在区级的各类比赛中,获得佳绩。每天学生在校活动时间充分保障,所以体育达标测试也顺利过关。
2、群策群力,端正态度。本学期,我校迎接了省中小学学生学业质量分析测试和区学业素养测试,全体老师能跨学科、跨年级进行配合,出谋划策,提供各种帮助,使测试较顺利通过。我校在2015-2016年度区素质教育质量评估中再获一等奖。
 
宣传为载体:规范全面求突破
本学期,在宣传工作方面,注重宣传各阶段重点工作、重要措施,广泛报道具有推广价值和指导意义的工作经验,宣传在新课程改革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努力探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新途径,力求有所突破。
、抓好校园网络宣传
学校校园网坚持每天更新,及时上传图片新闻和校园动态,使学校发生的重要新闻第一时间在校园网上得到反映。及时向校外网络推荐重要新闻。根据上级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二、加强校外媒体宣传
各部门、年级要凡组织的各项重要活动,有活动计划,有过程记录,还有总结和报道。指定专人收集、整理活动资料,撰写活动总结,作为校务公开资料。积极撰写新闻报道,完成宣传任务。
 三、落实审查考核制度。
发文采取校级领导、中层、年级组长审稿制度,在通讯上签名,确保内容、字体、照片规范。加强对评比、视察等活动的报道,确保重大活动宣传到位。
 
后勤为保障:细致入微有创新
这学期,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后勤人员本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思想,积极努力,奋发向上,为保障教育教学和学校持续发展等方面作出了一些努力。
一、加强整体规划,努力改善条件
我校的环境和基础建设在随着学校管理和发展的需要不断发生变
化,目的是为全校师生员工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工作条件。本学期我们采用“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强基础建设和特色建设。
暑期,安排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改造装修工作,在期初的区食堂检查中获得一致好评;完成行知大道的黑色路面工程;期初教材分发与调剂工作;学校日常电脑网络和投影维护工作,完成网络覆盖改造招标工作,寒假进行施工;学校电路检查维护,更换令克和电路保护器;开展消防安全第一课活动,邀请湖塘消防中队马警官对全校进行讲座,开展消防疏散演练,灭火演练。更换全校灭火器,新建微型消防站;完成阶梯教室和多功能厅两块会标屏招标和施工;完成学校资产登记和省资产清查工作;建设资源教室,添置设备;对学校仓库、储藏室进行整理、清扫;对学校绿化进行补种、治虫,绿化学校校园环境;添置校园直播系统和演播室摄像机等设备,升级校园广播系统。
二、抓好综合管理,做好后勤保障
后勤工作必须服务于学校大局和各项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因此我们后勤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能从学校整体工作出发,听取每条合理化建议,主动配合其他领导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努力抓好后勤综合管理,从常规事务、学校财务、校产管理、食堂管理等诸多方面入手,做到细致、到位,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风物长宜放眼量”。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们已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只有努力把握学校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汇聚智慧和力量,发挥整体优势,才能开拓新局面。
 
 
 
 
 
 
 
附:师生相关荣誉
1、获2015-2016年度区素质教育质量评估一等奖。
2、《行进在公朴的旗帜下》在武进区班级文化建设评比第一名,并在全区德育工作大会上交流     2016.8.24
3、陈渝同学在武进区“两史”现场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2016.9.17
4、 管华英辅导六(2)中队获江苏省公朴中队  2016.12
5、周丹老师在武进区班主任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6、胡心妍在武进区“李公朴的故事”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
7、两个项目在武进区研究性学习评比活动中获奖
恽亚杰辅导的《一棵桂花树能吸附多少灰尘》科学活动获区一等奖
管华英老师辅导的《关于小学生课外阅读现状的调查研究》获区二等奖
8、12位老师德育论文获奖在武进区论文评比中获奖:
序号
姓  名
论 文 题 目
奖项
1
陈雪华
班级管理中要善待学生的“错误”
一等奖
2
李  芳
由一则教育案例谈如何纠正学生偏执心理
一等奖
3
吴晓燕
浅谈班干部轮换制以及实施有效性的保证措施
一等奖
4
周晓英
自治,求班级管理最大公因数
二等奖
5
马文琴
脚踏实地往上攀  留下快乐小脚丫——浅谈二年级班级自主管理
二等奖
6
秦冬梅
班级管理中的自治行动
二等奖
7
庄  翌
用爱赢得爱
二等奖
8
汤  燕
班级管理中的“刚”与“柔”
二等奖
9
管华英
最是书香能致远——浅谈书香班级的实践与探索
二等奖
10
钱  琦
了解才能改变
三等奖
11
朱小梅
用爱呵护  用情温暖  用心演绎——低年级班主任工作漫谈
三等奖
12
宦小丹
在自治活动中获得最真的情感体验
三等奖
 
9、五个公民教育实践项目在常州市获得一、二等奖:
参评课题
获奖情况
指导老师
关于武进城区公共自行车的使用、管理问题的研究
常州市一等奖
管华英、赵煦阳
关于商品“天价”问题的研究
常州市一等奖
汤燕 于艳萍
关于公共场所自动扶梯管理问题的研究
常州市二等奖
庄彩琴  
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安全行驶的研究”活动方案
常州市二等奖
丁梦娜   周丹   
关于封闭小区逐步走向开放的研
常州市二等奖
钱琦  李芳
  10、常州市“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中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13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奖。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
常州市优秀组织奖
学生姓名
时间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竞赛
常州市一等奖
陈渝
2016.10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竞赛
常州市二等奖
潘若菲
2016.10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竞赛
常州市三等奖
杨曦婷
2016.10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竞赛
常州市三等奖
殷小钰
2016.10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竞赛
常州市优秀奖
乔俊天
 
2016.10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竞赛
常州市优秀奖
吴楠
2016.10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作文竞赛
常州市优秀奖
倪昊
 
2016.10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竞赛
常州市二等奖
王梓夏
2016.10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竞赛
常州市三等奖
陈卓
2016.10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竞赛
常州市优秀奖
傅娆
2016.10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竞赛
常州市优秀奖
戴士杰
2016.10
“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消防绘画竞赛
常州市优秀奖
魏诗秀
 
2016.10
 
  11、“依法治国”读书活动中,我校获得全国优秀组织奖,23名学生在比赛中获奖。
 
时间
竞赛名称
组织单位级别
学生姓名
班级
辅导老师
2016.12
《依法治国读书教育活动
全国优秀组织奖
 
 
 
2016.12
依法治国征文比赛
全国一等奖
杨顺希
 
 
2016.12
《依法治国》读书教育活动
全国优秀指导老师
 
 
马跃兴
2016.12
《依法治国读书教育活动
武进区优秀指导老师
 
 
宦小丹
2016.12
《依法治国读书教育活动
武进区优秀指导老师
 
 
周晓英
2016.12
《依法治国读书教育活动
武进区优秀指导老师
 
 
管华英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征文比赛
武进区一等奖
徐荟茹
六3
周晓英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征文比赛
武进区一等奖
昂胜龙
五2
管华英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征文比赛
武进区三等奖
封云朗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摄影比赛
武进区一等奖
焦文雅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摄影比赛
武进区二等奖
周筱晗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摄影比赛
武进区二等奖
韩煜涛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摄影比赛
武进区三等奖
张冰英
五2
管华英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摄影比赛
武进区三等奖
時周舟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摄影比赛
武进区三等奖
黄尹俊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摄影比赛
武进区三等奖
王语昕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摄影比赛
武进区三等奖
张一帆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手抄报比赛
武进区二等奖
朱婕婷
四1
于艳萍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手抄报比赛
武进区二等奖
吴楠
六3
周晓英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手抄报比赛
武进区二等奖
张抒涵
五4
李芳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手抄报比赛
武进区三等奖
刘心语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手抄报比赛
武进区三等奖
杨顺希
六6
宦小丹
2016.12
武进区依法治国手抄报比赛
武进区三等奖
宋楚樵
四1
于艳萍
 
12、周丹、张瑷佳获得武进区语文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宦小丹获二等奖。潘丽琳获区音乐基本功比赛二等奖。
13、恽亚杰老师被评为“常州市骨干教师”“常州市、武进区优秀科技辅导员”。李芳老师被评为“江苏省金钥匙科技竞赛先进个人”。杨慧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14、薛博娟副校长被评为常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管华英、沈银大、宦小丹老师被评为武进区优秀教育工作者。
15、庄晓龙、陈洁参加区信息技术教学比赛,分获二、三等奖。
16、陈洁老师加入了常州市杨文娟名师工作室,并在工作室启动仪式上执教《认识红绿灯》,获好评。
17、殷维红老师指导的程霖同学获得区小学中年级组二等奖,并被选拔参加市作文竞赛,获市一等奖
18、管华英老师指导的陈渝同学和宦晓丹老师指导的李佳琦同学都获得区作文比赛小学高年级组二等奖。
19、庄晓龙参加区第十一轮送培活动,获得“优秀学员”称号。
20、周华雯老师指导的三(2)班获区整班朗读暨口语交际竞赛一等奖。
21、本学期学校承办了区信息技术活动和区品德新教材教学研讨活动。
22、全校老师撰写的论文有30多篇发表在省、市、区级刊物或获奖。
23、本学期共有21对师徒结对,都能认真相互听课,相互促进。
24、省“七彩语文杯”中小学生书法现场赛中,六6班李佳琦获特等奖。
25、校舞蹈队在区、市舞蹈比赛中均获一等奖。
26、我校的古筝三重奏《赛马》获区一等奖,市二等奖。
27、武进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团体总分第二。
28、武进区中长跑比赛获第三名。武进区绳毽比赛,男团女团均获第二。
29、常州市科技创新大赛吸管结构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30、武进区科技创新大赛吸管结构武进区科技创新大赛吸管结构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31、第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现场类竞赛(龙卷风)获二等奖。
32、武进区第七届小学生电脑制作竞赛获团体二等奖。
33、江苏省金钥匙比赛,特等奖4人,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1人。
34、武进区体育舞蹈比赛获小学团体一等奖。
35、武进区跆拳道比赛获团体第三。
36、武进区第七届小学生电脑制作竞赛,获团体二等奖。
37、北区“童心法韵”少儿法治绘画大赛,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优秀奖5人。
38、武进区中小学生书画摄影大赛,一等奖1人。
39、武进区第十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画)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
40、武进区第七届中小学生规范汉字比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