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迎集团办学东风 铸李小教育品牌--李公朴小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校工作总结

迎集团办学东风 铸李小教育品牌

——李公朴小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校工作总结

 

20176月,武进教育掀起了教育改革热潮,成立了13个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成为了已武进区命名的教育集团——武进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中的一员,在这四位一体的集团内,各成员校抱团发展,优势互补,呈现出1+1+1+1>4的良好发展态势。学校继续立足于质量为本的四大重点,开拓创新、深挖潜力确定了主动发展,宣传工作等四大亮点工作,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迎来了李小快速发展的新气象。

德育教育    创新发展

一、在落实“仪式”中立德树人

仪式作为一种经历,其承载和蕴含的情感丰富多样。儿童在仪式过程中锻炼着自己的内省认知能力和人际洞察能力,进而获得全面而真切的情感体验。本学期,尤其重视重大仪式的育人功能。

1.“入学仪式”吹响新生集结号

831日,600多名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学校,参加了专属于他们的、别具一格的入学礼。入学仪式由致祝辞、许心愿、感恩父母三个篇章组成,庄重感会带来幸福感,学校精心准备的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注重对细节的关注,将对孩子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教育渗透进生动、具体的行为中,也是学校人文内涵的体现。

2.“升旗仪式”设立创意点赞台

为了展示李小学子参加各类竞赛获得的累累硕果,也为了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各种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 自第十周起,学校改革升旗仪式程序,在升旗仪式中设立了“学生点赞台”,学生点赞台”是李小德育活动的创新实践,通过“学生点赞台”的设立,公开表彰大家身边优秀的公朴学子,能激发学生乐于学习、善于学习的兴趣,促使创新和智慧活跃在李小校园中。

3.“入队仪式”传递红色中国梦

1226日,正值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124周年诞辰,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隆重举行了以“幸福少先队 阳光好少年”为主题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全体新生家长共同参与。嘹亮的鼓号欢快庄严,小小的旗手们步伐稳健。规范的入队仪式后,家长们走进队伍中为孩子们送上尽心挑选的礼物,祝贺他们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

二、在学习“公朴”中立德树人

为了纪念李公朴先生诞辰115周年,也为了进一步弘扬公朴先生的“爱国、民主、进步、奉献”的精神,本学期隆重举行了“学公朴”系列活动。

(一)公朴精神薪火相传

1.启动武进区志愿者讲解员培训

20171118日上午,武进区第十届“学公朴周”系列活动之一—武进区公朴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在李公朴小学会议室举行。武进李公朴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赵玉泉、李公朴展览馆负责人胡金、瞿秋白纪念馆讲解员郭婷婷、李小德育办、以及自常州大学的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2.接过武进区志愿者服务队旗帜

为深化李公朴先生的“爱国、民主、进步、奉献”的精神,122日,武进区李公朴研究会会长赵玉泉在李公朴小学举行了“武进区志愿者授旗仪式”。赵会长希望李小的老师接过这面旗后,能深刻认识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努力弘扬公朴精神。

3.召开公朴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122日,由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主办的主题为“光辉的业绩 不朽的丰碑”公朴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多功能大厅进行,邀请李公朴研究会副会长赵玉泉为李小全体教师宣讲李公朴先生重要精神。赵会长讲述了李公朴的战斗经历,解读了李公朴先生的奋斗精神,并结合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代意志,重点解读李公朴精神在当先的现实意义。

三、构建“三位一体”的教育网络

1.成立首届家委会

今年9月,学校成立了首届家委会。家委会成立后,各位委员和学校领导、老师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开启了李公朴小学家校合作的新征程。

2.设立爱心护学岗

在家委会努力下,学校顺利开展了家长爱心护学岗行动。从第八周开始,学校校门口就迎来了首批爱心家长志愿者护学岗的成员。每天早晨7点不到,57名家长志愿者已经到岗,他们身穿黄绿色马甲,分列在校门口3个路段,协助交警、保安和值周教师共同维持秩序,疏导校门前公朴路上的人流和车流。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使校门口的交通状况有了质的提升。志愿者们对交通畅通的保持其实就是对学生人身安全守护。李小家长护学岗,筑起安全新防线,守护学生平安路。

教学质量    常抓不懈

一、加强教学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育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学校与教师在社会上的声誉和形象。我们仍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本学期的中心工作来抓。本学期,我们仍面临班容量大的严峻考验,为了不影响教学质量,我们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1、强化备课组长管理。本学期,备课组长除了像以往那样组织好自己备课组内的成员进行教学研讨外,每月由教导处牵头,召开一次备课组长工作会议,对自己组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设想。既使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又能使备课组之间互通有无,取长补短。

2、抓实教学流程管理,加强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督查指导。本学期,每位行政仍蹲点到各年级,进行随机的教学常规检查,推门听课的同时,关注教师教学常规,学生听课常规,教室布置情况,检查相关作业完成及批改情况。使每一位老师形成自觉,把规范当成习惯。由于评价机制上的人文性,听课的老师听完课后以鼓励为主,并真诚地给出修改调整意见。

学科管理实行的是层级管理,依次是备课组、教研组、教导处,按照《学科规范》的标准,实施层级检查机制。备课组长认真组织备课组成员每月进行常规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发现优秀,及时推广。学校还举行每月一次的备课组长会议,反应备课组内的一月中的优点和问题所在,帮助老师及时整改。教研组、教导处对教师的备课、听课、作业进行抽查和全校普查,在发现问题后及时反馈到教师本人,马上整改,使各项常规工作更为规范。

3、以集团调研为契机,全面优化教学。

在迎接集团调研的一段时间,让我们有机会全面审视了教学常规和学科教学工作。从学科规范、课堂教学甚至是整个学科的工作思路,都进行了全面地了解、检查和梳理。备课、听课和作业的检查,细化到每一个栏目的填写,每一个符号的书写,让每一位老师都强化了规范意识;而课堂教学方面,更是关注了每一位老师每一节课每一个环节甚至每一个问题的设计,同一个教学内容多次磨课,同一位教师多次磨课,直至满意为止。

三、抓好队伍建设,促使教师勇于发展。   

良好管理体制和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是我们顺利实施课程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

1、抓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重在全程管理。

“青年教师成长俱乐部”工作初见成效后,加快推进“成长快车道”建设,力求老师“三年站住讲台,五年站稳讲台,八年站好讲台”。为每位新任老师请好师傅,要求在开学第一个月,每天听师傅一节课,并主动邀请师傅听课,听师傅建议后深入反思自己的教学。青年教师还要认真练好粉笔字,由条线负责人对其进行检查。本学期,每位新老师在开学一个月后,经过师傅及同备课组老师的指导,上好一次汇报课。汇报课后,所有老师后反思、开展“我的教育故事”主题沙龙活动。学期结束时,凭自己的解读,上好一次展示课。经过一学期的持续关注,许多青年教师由最初的手足无措到淡定自若,从课堂的走教案到真正关注学生……进步显而易见。

2、抓好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重在搭建平台。

本学期,“何志奇名教师工作室”正式成立,何教授共来校进行了四次活动,就课堂教学、教学设计、论文写作对老师作了专项指导。本学期启用了一批既肯干又能干的骨干教师,把他们安排到教学的重要岗位上去压担子。通过组织各类学习为他们“充电加油”。通过各级各类比赛,让他们快速成长。   

3、抓好优秀教师的培养工作,重在专业发展。

为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发挥各自的特长。全校分批次外派老师参加了各级各类培训学习:沈银大、管华英主任赴宝应参加江苏省教海探航活动;贺婷赴扬州参加“省优质课评比”观摩活动;臧斌、董永康等五人赴安徽黄山参加全国苏教版“数的认识”专题研讨活动;郑霞、孙旦、周丹、薛博娟、汪琴等参加全国“现代与经典”的观摩活动;殷维红赴北京参加“领读者大会”活动;陈强、邵蒙亮等二十余人次参加《中国教育梦》观摩活动……各类外出学习,拓宽了老师的视野,提升了老师的专业水平。学习者以备课组交流或上移植课的形式将自己的所学所得与更多的老师分享,将名师与专家的指导与我校的教学实际相结合,努力打造适合李小每一个孩子的课堂。

以科研为先导,以课题为载体,在教学与科研中优化师资队伍的业务素质。10月,我们邀请了区教师发展中心马伟中主任、裴红霞副校长、刘丽华老师等专家来校把脉“四自”课题,就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在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四自精神的实践研究》中的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的课堂结构作了把关、指导,为后续的整体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我校的庄晓龙、孙旦、徐琳承担了此次课题研究课的任务,受到了区教师发展中心的专家的一致好评。今年本课题顺利通过省中期评估。本学期吴小燕老师的区级个人课题通过了结题;陆天梦、郑霞、周华雯三位老师申报区级课题;关于如何选题、如何写课题方案,沈银大在全校做了一次培训——《享受思考的乐趣》,让每一位老师懂得把课堂问题中的点点滴滴串联起来就形成了课题的研究方向。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形成特色

为了让一批学生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学校积极组织学参加校外各级各类竞赛活动。

英语学科:本学期, 根据区整班朗读的竞赛要求,我们举行了三年级、五年级整班朗读比赛,并评选出优秀班级和优秀指导老师;根据三四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我们举行了三四年级学生的整班书写比赛,并评选出第一名、第二名和优秀指导老师;根据高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科特点,我们举行了五六年级英语阅读竞赛,并有多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我校还组织学生参加了省星星火炬英语竞赛,三位同学获银奖;还组织学生参加了希望之星英语竞赛,多名学生晋级;一月份,三1班同学还参加了区整班英语朗读竞赛,获二等奖。

语文学科:组织了校作文比赛,先后有三位同学在区级作文比赛中、两位同学在市级比赛中获奖。组织学生进行课外阅读和经典诵读,增加学生阅读量,拓展学生知识面。

数学学科:组织学生进行口算比赛,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

  李小在开全课程、开足课时的基础上,利用每天下午课外活动时间开展社团活动,内容包括文体娱乐类的羽毛球、田径、绳毽、体育舞蹈、古筝、舞蹈;技能培训类的数棋、吸管结构、电脑小报、电脑绘画、书法、绘画等12项。队员根据特长、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学校社团活动,一直是李小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同学们平时的刻苦都化作了成绩。

武进区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江苏省第四届中小队员跆拳道锦标赛,武进区第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跆拳道比赛,武进区“前黄实验杯”迎新春跳绳、踢毽比赛以及中长跑比赛,省金钥匙比赛等各级各类赛事中,我校学生均获佳绩。

 

宣传工作    卓有成效

本学期,学校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成立确立了宣传团队,任务明确、责任到位、网络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利用教育网、微校、电视台、初页、美篇、QQ群等等宣传平台,宣传工作卓有成效,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1.队伍健全,是开展工作的根本条件。为此,学校重视宣传队伍建设,成立了学校宣传小组,龚余余、陆天梦负责摄影、王雪娇美篇、初页制作、张瑷佳、庄晓龙负责撰稿、宦小丹负责上传。通过强化培训,提高了通讯员的政治业务水平,文字撰稿能力,培养出了一批专业型、创新型的通讯队伍。

  2.注重交流,努力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和舆论氛围宣传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重视与媒体交流,及时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宣传教育法律法规、宣传典型工作经验、宣传优秀教师,树立对外窗口形象,是学校开展信息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本学期,宣传工作全面开花。初页、美篇的制作从零起步,各个击破,制作初页98篇,美篇35篇,微校14篇。从微校推送到朋友全分享,从教师群点赞到班级群转发,最高点击达4万。教师通讯报道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发文密度,不仅确立了年级通讯员更确立了校级通讯员,校园网发文117篇,教育网发文43篇,其中4篇更是被头条录用,武进教育微信录用2篇,高新北区微信公众号录用2篇,李小形象正一点点得到提升。此外,还有11篇新闻在武进日报、阳湖网、武进生活连线、宽频中吴等媒体平台展示,学校宣传工作又上一个新台阶。


后勤管理    细致规范

 后勤工作必须服务于学校大局和各项教育教学中心工作,因此我们后勤各部门的工作人员都能从学校整体工作出发,听取每条合理化建议,主动配合其他领导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学校后勤综合管理的好坏反映在常规事务、学校财务、校产管理、食堂等诸多方面。这些工作细致到位才能保障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常规事务方面:开学初,做好簿本的分发和调剂、各班的课桌椅调剂、各班卫生用品的发放以及教师办公用品的发放等工作。特别是当确定人民路小学在我校过渡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后勤人员加班加点,腾教室,搬课桌,搞卫生,在短短三天内完成了工作,确保了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财会管理方面:能认真落实市场采购制度,进一步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添置大面额的设备先打申请报告,审批后再购。坚决执行财务报销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把财务制度关,从学校大局出发,千方百计增收节资,避免浪费。在资金问题上可花可不花的钱坚决不花,非花不可的钱尽量少花。采购物品货比三家,为学校节约每一元钱。能认真执行有关规定,规范收费,无违规现象。

校产管理方面:首先在校产使用上,精心安排,合理调配,确保各班各室用物发挥作用。为了提高学校教学设施、设备的使用效益,我校能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提倡爱护公物,落实奖赔制度。师生凡有损坏公物现象,给予批评教育,并按市场价格赔偿。各班对公物完好,无损坏,实行奖励。加大对水电的管理力度,及时处理供电隐患和漏水现象,号召全校各班齐抓共管,节水节电。定时进行各类设备的保养及维修等。电脑室、多媒体教室及其它专用教室等设备及用具均由指定人员负责,并建立使用登记台帐。期初期末,做好各班各室的教学设备和各种教具、用具的借还登记,确保这些物品在教学教育工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安全管理方面:我们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后勤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首先加强对门卫保安的管理,在校时间师生进出校门一律登记,晚上做好全校巡视记录。并对门卫保安人员进行防暴恐培训。其次平时的常规检查做到学生安全天天查,各教室、办公室安全日日查。我们还积极配合区教育局、区综治办及高新区对后勤工作的检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西连廊很滑,选购防滑地毯,及时铺设到位,以防雨雪天气学生摔跤。

食堂管理方面:本学期开学前,召开了食品配送商会议,并与配送商签订了合同。每天对购进的食品严格验收把关,杜绝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我们还重视卫生防疫:食堂工作人员做好体检,食堂门帘进行更换,消毒药品准备齐全。食堂安全管理员参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并考核,本学期全体食堂员工参加了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食品从业人员培训。抓好环境卫生、食品卫生、个人卫生,职工上班时一律穿工作服,戴工作帽。平时加大力度督查安全卫生,坚持做到食堂厨具、餐具每天定时消毒,保持地面、桌面、灶台和餐具的清洁。本学期改善了教工餐厅的就餐环境,为了保证学生能吃到热气腾腾的饭菜,购置26cm饭盆,把学生的饭打进大盆,用保温盒盖好。在区食堂卫生安全工作检查中对我校的食堂台账,食堂卫生给予了高度评价。

如今,学校的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更高的平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新的一年李小一定会开创新辉煌,秉承民主理念,构建适合课程,打造一所孩子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学校。

 

附取得荣誉:

李公朴小学荣誉

学校荣誉:

1、素质教育评估一等奖

2、武进区开展的红领巾读书征文学校获团体优秀奖

3、学校少先队被评为“武进区少先队四星级单位”

4、武进区2016年度德育工作先进学校

5、武进区中小学生举重比赛获团体第三

6、常州市中小学生举重比赛获团体第四

7、常州市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获团体第六

8、武进区第四届运动会青少年羽毛球比赛获团体第二

9、武进区短剧比赛荣获 一等奖

10、武进区第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体育舞蹈比赛团体总分第四名.

11、武进区创新大赛龙卷风团体三等奖。

12、武进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现场评比类团体一等奖

13、常州市第二届合唱比赛童声组团体优秀奖

13、江苏省中小学生跆拳道竞标赛:体育道德风尚奖

14、武进区2016年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2017.8

15、武进区吸管结构团体一等奖第一名

16、武进区中小学合唱比赛获一等奖

17、江苏省中小学生跆拳道竞标赛获团体第八

18、武进区跆拳道比赛获团体第二

19、武进区中小生田径比赛获乙组团体第五

20、《微课在小学教学中的应用实践研究》被中国教育技术协会规划课题立项。

21、《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获得武进区2016年度优秀教科研成果一等奖

22、《做优公民教育 培养阳光公朴》获武进区德育工作优秀项目。

23、常州市重点规划德育课题《 基于民主教育理念创新学校德育工作的研究》在武进区教科研优秀成果中获一等奖。

24、第八届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获团体一等奖

25、第十届中小学生计算机程序设计竞赛获优秀组织奖

26、武进区跳绳团体第二

27、武进区踢毽团体第二

28、三1班整班朗读曁口语交际获武进区二等奖

292017中长跑比赛团体总分第三名

30、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优秀组织奖

31、省十二五规划课题《在学科教学中培养学生“四自”精神的实践研究》顺利通过中期评估

32、常州市中小学短剧比赛二等奖

 

教师荣誉:

12017.3,由恽亚杰老师辅导的《一棵桂花树能吸附多少灰尘》科学研究报告获武进区研究性学习一等奖。

22017.3,由管华英老师辅导的《关于小学生课外阅读现状的调查研究》获武进区研究性学习二等奖。

3、“五彩靓武进”系列:2016年度武进区少先队“五彩队缤纷”竞赛活动一等奖:《高举公朴的旗帜   李小领巾飘飘心系理想》 宦小丹

一等奖:《关于规范电动自行车安全行驶的研究》 老师:丁梦娜、周丹《关于封闭小区逐步走向开放的研究》老师:钱琦

42016年度武进区少先队优秀团队观摩活动名单:

特等奖:《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   管华英、秦冬梅

一等奖:《我知恩 我感恩 我成长》 蒋雪娟、路浩

二等奖:《在感恩中成长   在成长中感恩》岳颖姝、殷舒婷

《最美红领巾》 宦小丹、黄玲华

5、第十届武进区少先队“五彩杯”小课题特等奖:《关于商品天价问题的研究》辅导老师:汤燕、于艳萍

6、十二五课题少先队科研工作先进个人:宦小丹

7、龚余余老师获区信息技术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市二等奖

8、陈洁在武进区品德学科基本功比赛获一等奖

9、万小强副校长远赴新疆尼勒克支教,进行了7场讲座,并为武进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分别在湟里中心小学、潞城小学作了专题讲座。

10、薛博娟 赴贵州支教执教《跨越百年的美丽》并作《提升语文课堂的言语智慧》的讲座

11、周晓英、宦小丹加入了朱燕芬名师工作室;薛博娟、周丹加入了金磊名师工作室。

12、汪琴在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编外教师首届教学实践能力大赛中一等奖

13、龚余余老师、朱圣杰老师 均获武进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大赛“优秀辅导员”称号

14、孙旦获“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5、陆天梦老师在2017年武进区小学美术教师基本功一等奖

16、龚余余老师获武进区小学信息技术信息化能手比赛一等奖。

17、李芳被评为江苏省“金钥匙”科技竞赛优秀辅导员。

18、恽亚杰获武进区优秀科技辅导员

19、恽亚杰获中共武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优秀共产党员

20、费娟《Chinese New Year》课件获区一等奖  14孙旦《Seasons》课件获区二等奖

21、庄翌老师获2017全国儿童识字大赛“优秀辅导老师”奖。

22、承钢获童心向党 幸福成长——第八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优秀歌谣《小狗乖乖》创作大赛指导老师奖。(2017.10

23、多媒体课件获区一等奖 郑霞

24、多媒体课件获区二等奖 陈婷

25、管华英老师被评为武进区2016年度档案工作先进个人。2017.8

262017.9 宦小丹老师获武进区班主任基本功一等奖、常州市班主任基本功二等奖。

272017.12宦小丹、赵煦阳获武进区骨干教师。

28、龚余余、姚烨老师获第八届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优秀辅导教师

29、龚余余、陈若老师获第十届程序设计竞赛优秀辅导教师

302017.12何燕娟获举重、跆拳道优秀教练员称号

31、万小强校长加入钱爱芙名校长工作室。

322017曹雪红老师获武进区中小学室内体育课单元设计评比三等奖

33、王晓国校长获江苏省“金钥匙”科技竞赛优秀校长称号

34、王晓国、管华英、龚余余老师获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35、杨慧老师获“武进区优秀教练员”称号

36、杨慧老师的课《体育与健康》在学科信息技术应用技能比赛中获二等奖

37、卞琴的课《听:我是小小音乐家》在一师一优课网站被评为小学音乐市级优秀课

38、吴燕雅的课《听:赶花会 对花》在一师一优课网站被评为小学音乐市级优秀课

39、潘丽琳的课《听:百鸟朝凤 一只鸟》在一师一优课网站被评为小学音乐市级优秀课及省级优秀课

40、恽亚杰的课《质疑》在一师一优课网站被评为小学科学市级优秀课

41、李芳的课《一切都在运动中》在一师一优课网站被评为小学科学市级优秀课

42、徐竹的课《梦中的远航》在一师一优课网站被评为小学美术市级优秀课及省级优秀课

43、赵煦阳的课《踢球比准游戏》在一师一优课网站被评为小学体育与健康市级优秀课及省级优秀课

44、杨慧的课《蹲踞式跳远技术》在一师一优课网站被评为小学体育与健康县级优秀课

45、曹雪红的课《熟悉球性练习》在一师一优课网站被评为小学科体育与健康县级优秀课

46、陆天梦的课《老房子》在一师一优课网站被评为小学美术县级优秀课

47、陆天梦老师获常州市首届儿童创意画大赛辅导老师奖

48、曹雪红获武进区优秀教练员称号

49、殷舒婷老师在武进区青少年绿色承诺读书教育活动中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论文获奖

1、龚余余老师两篇论文《关注学科核心素养,促进学生素质发展》获武进区教育信息技术论文评比二等奖。《巧用微视频,为课堂注入活力》获武进区小学信息技术教育学会论文评比一等奖。

2、恽亚杰论文:江苏省“五四杯”教学研究论文《守望真实:追求探究与概念的和谐共生》获一等奖

3、吴小燕《网络在小学语文课堂中的实践》区二等奖。

4、王奕 《基于信息技术开展微课教学》2017年武进区教育信息技术论文二等奖。

5、汤燕 《自理自治,构建和谐班集体》2017武进区中小学德育论文评比三等奖。

6、吴晔 《倚木观林》25届现代与经典全国小学教学观摩研讨会论文评选活动一等奖。

7、费娟 论文《在轻松的课堂中引导学生主动阅读》获蓝天杯二等奖

8、论文《善问让学习真正发“声”》在第25届现代与经典观摩研讨会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郑霞

9、论文《构建“四自”英语课堂的初步探索》在第25届现代与经典观摩研讨会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陈婷

10、论文《新课程导学微课中语法讲解之妙计》在第25届现代与经典观摩研讨会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陈婷

11、论文《小学英语课堂等待时机流失现象分析与应对策略》在第25届现代与经典观摩研讨会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陆小红

12、德育论文:2017.8

管华英 践行自治管理  促进健康成长 一等奖

蒋雪娟 营造美的班级文化,创设一片广阔天地 二等奖

黄玲华 激活七彩童年  润泽精彩人生 ——浅谈特色班级的创建工作 二等奖

宦小丹 抓住德育细节   让教育润物无声 三等奖

  自理自治,构建和谐班集体 三等奖

吴小燕 中等生,想说爱你也容易 三等奖

13、论文 小学语文识字类微课资源的设计与应用研究发表在《小学生作文辅导》2017.8 岳颖姝

14、蓝天杯论文大赛

蒋雪娟 《一年级写字教学中对存在问题及策略的探究》二等奖

恽亚杰《浅谈“有结构材料”在科学探究中的认识与实践》二等奖

陈婷《构建“四自”英语课堂的初步探究》三等奖

宦小丹《让学生学会“自学”,获得语文学习的金钥匙》三等奖

周美娟《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三等奖

沈银大《自动、自学、自问、自治》三等奖

15、师陶杯论文大赛

沈银大《让学生数学思维站起来——一张毕业卷引发的思考》二等奖

162017.10殷舒婷论文《打造思维课堂,碰撞思维火花》获现代与经典一等奖

172017.12殷舒婷论文《“e学习”环境下小学英语教学模式的实践与思考》获区二等奖

18、何燕娟老师的论文《李公朴小学课余体育训练现状的调查分析》获区二等奖

19、朱小梅老师的论文《阅读教学中如何有效进行朗读指导》获区年会论文二等奖   

20、郑霞老师的论文《善问让学习真正发“声”》获得区年会论文一等奖

21、郑霞老师的微课:促进理解,延伸课堂,获得区年会论文二等奖

22、汤桂菊老师《核心素养下培养低年级学生口语表达能力》获得武进区年会论文一等奖

23、陈婷老师的论文《四自"英语课堂,打造学生的适合教育》获区教育学会论文二等奖

24、陆小红老师的论文《浅议“三优一体化”在小学生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培养中的实践与思考》获区学会论文二等奖

25、陆小红老师的《小学英语课堂等待时机流失现象分析与应对策略》获区学会论文一等奖

26、周美娟老师的论文《精心设计预习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获武进区论文二等奖

 

学生荣誉:

1、常州市首届儿童创意画大赛   张嘉宁、高甜、汪艺铎获一等奖;王奕菲获二等奖,马佳丽获优秀奖

2、常州市生命之水书法比赛 一等奖2人,三等奖3人;生命之水摄影比赛 三等奖1人;生命之水绘画比赛三等奖1人。

32017年武进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作品评审类创意编程《龟兔赛跑—徐明洲》获二等奖;电脑绘画《甜蜜的梦—居伊婷》获一等奖;《奇妙的空气净化机—居伊婷》获二等奖;《捉迷藏—魏诗秀》获二等奖;《丰收—段若彤》获二等奖;《我当小雷锋—段若楠》获二等奖;《拯救地球—梁倩》获三等奖;电子板报《寒假乐翻天—段若彤》获一等奖

42017年区中小学生书画摄影比赛李晨获一等奖,姚倩获二等奖。

52017武进区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唐子尧获一等奖、曹容晨获一等奖、李凡晨获一等奖。

62017常州市第二十九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幻绘画类唐子尧获一等奖、李凡晨获一等奖,(并参加省比赛)曹容晨获二等奖。

7、江苏省金钥匙科技竞赛

特等奖

1 左浩然 六4 李震宇 六2 杨奕帆 六4 凌睿

6 包博文 五6 封云朗 六6 戎恩泽 六5 王雅雯

一等奖

7 尹正宇 六5 曾梦媛 六1 张欣怡  

92017年武进区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现场评比类汉字输入:朱昊宇、冷嘉辰获一等奖,郑诗乐获二等奖;电子小报:魏诗秀、段若彤获一等奖,张淑娴获二等奖第八届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1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

10、第二届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

柏俊廷、宋楚樵、王华宇等87人获一等奖

陆子瑄、左浩然、王睿哲等151人获二等奖

贾成程、杨欣雨、李子恒等145人获三等奖

112017年常州市中小学生羽毛球积分赛贾豪丽获09年组女子总积分冠军

12、第十届中小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语言一等奖:杨奕帆;二等奖:刘成宇、邢家桢、高家淇、范思成、邵悦弛、高运;三等奖:黄睿政、黄卓文、孙泽恒、周天域、梅静雯

编程现场类一等奖:王雅雯、徐明洲

编程作品提交一等奖:黄亦然、马文栋;二等奖:钱思毓、陈耀主、秦思彤、姚佳瑜;三等奖:吴永晟、张圳、杨坤儒、倪尧

132017.5武进区五年级英语写作比赛,王雅雯获得区一等奖,张轩区二等奖

14、第八届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魏诗秀获一等奖,秦子阳获二等奖

15、武进区中小学跳绳比赛中宋芝涵女子跳绳第一名;黄国芳女子跳绳第三名;谈明星男子跳绳第八名;吴涵男子跳绳第五名

16、武进区中小学踢毽比赛中姚润华男子踢毽第三名;刘艺淳男子踢毽第四名;曾艳艳女子踢毽第五名;沈陆菲女子踢毽第七名

17、武进区跆拳道比赛中,

愈思雨、吴东旭第第一

姜云齐、刘旭冉第二

胡星宇、郑好、吴浩伟、张馨冉第三

徐文龙、卞子醇第五

18、江苏省跆拳道比赛中

吴星语第二    姜云齐第三    吴明卓第三    史成峰第五

徐新奥第五       徐文龙第五       吴东旭第五

192017年武进区第四届运动会青少年部羽毛球比赛

赵悦  小学04-05年组单打第一

林宣汝  小学04-05年组单打第二

赵悦、林宣汝、全心怡,小学04-05年组团体第一

程果  小学04-05年组单打第一

程果、魏一、薛高,小学04-05年组团体第二

魏一  小学04-05年组单打第六

姜俊  小学06年组单打第四

姜俊、丁彦斌  小学06年组团体第三

曾家慧,朱妍  小学06年组团体第三

翟耀  小学07年组单打第四

罗铭月  小学07年组单打第四

刁建鸿  小学08年组单打第三

肖康磊  小学08年组单打第四

贾豪丽  小学09年组单打第一

尹高  小学09年组单打第一

花沐阳  小学09年组单打第三

徐艺洋  小学09年组单打第三

马文睿  小学09年组单打第四

20、苏奥艺术节比赛中董欣彤获器乐组三等奖

212017年常州市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

赵悦  小学04-05年女单第一名

林宣汝  小学04-05年女单第二名

程果,林宣汝  小学04-05年混双第三

赵悦,魏一    小学04-05年混双第五

赵悦、林宣汝、全心怡  04-05年组女团第一

贾豪丽  小学09年组女单第二

贾豪丽、马文睿、徐艺洋  小学09年组女团第一

尹高、花沐阳、刘宇轩  小学09年组男团第三

丁彦斌、姜俊  小学06年组男团第五

22、“前黄实验杯”迎新春中长跑单项:

刘成康800米第二名    

张晨蔚800米第四名     

秦雨杭800米第四名

李晨1500米第七名   

23201710月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单项:秦雨杭     100米第一名      200米第一名

      刘旭冉     跳高第一名        80米栏第五名

      刘成康     400米第二名      200米第四名

      胡斌       200米第五名      400米第六名

      余航       三项全能第七名

      徐静蕾     铅球第八名

      唐業金     200米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