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成功与奋斗
成功与奋斗
李公朴小学四(1)班 费雨霖
爱迪生曾经说过:“天才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又有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世界上能够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一种是鹰,一种是蜗牛。”不管是天资奇佳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能够登上金字塔顶离不开两个字——奋斗!
《成功与奋斗》一课使我增长了许多知识,从打乒乓的邓亚平到写《史记》的司马迁和音乐家贝多芬。他们使我知道了成功是很不容易的。我还明白了什么叫坚持不懈、顽强拼搏、刻苦努力……
从这些名人的身上,我看到了他们为了成功不懈努力,通过自己的奋斗,有的成了音乐家,有的成了哲人,有的成了科学家等。
通过对他们事迹的学习,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刻苦努力,学习他们的坚持不懈,学习他们的坚强不屈,学习他们的顽强拼搏,学习他们的坚忍不拔,通过自己的奋斗取得成功!”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