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对自己负责 ——《诚信与责任》读后感
对自己负责
                  ——《诚信与责任》读后感
李公朴小学四(1)班 吴双杰
今天老师让我们回家自己在《诚信与做人》的读本书中选一篇文章来读。在妈妈的引导下,我选择了《诚信与责任》这一篇。读完这一课的内容,我才知道,虽然我还只是个不太懂事的小学生,但同样具有多重的身份、多种的角色,当然也同样必须承担多种的责任。
       一直以为自己还只是个刚满十岁的小小孩,脑子里整天想着更多的是什么玩具好玩,什么电视更吸引我,反而把当一个小学生最重要的事给抛在一边。想起老师、爸妈都曾无数次的对我说过:“虽然你现在年龄还小,可已经是个学生了。作为学生,首先应该端正学习的态度,按时到校,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不要有拖拉、偷懒的坏习惯,一旦习惯养成了,想改就有点难了。所以从一开始就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这样对你将来的成长会起到很好的帮助。”可是,听老师和爸妈在说的时候,我好像是很听话的,而且也都答应做到的,可在实行的时候,我却情不自禁地做出了很多不好的表现,觉得有点对不起这么关心我的老师们和父母,以及家里的长辈们。妈妈却说:“其实最对不起的是你自己。”想想也是,因为自己没认真,我学习的时间比别人花多,可学习却还是不好。自己累不说,也让妈妈和老师都陪着我一起受累。
       通过妈妈的分析我才明白,责任,不只是承担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也包括对自己的责任。任何人都必须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才能在成长中不断地进步。所以我决心从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开始改起,争取认真对待学习、尊重长辈、团结友爱的好学生,好孩子。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