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诚信,做人之根本
诚信,做人之根本
            ——读《季札重诺》有感
李公朴小学四(1)班 管可桢 
今天我读了《季札重诺》的故事,很受感动。
这个故事讲了季札在奉命出使诸候国时,途中拜访了徐国国君。这位国君很喜欢季札的宝剑,但是嘴上没说,季札看出了他的心意,在心中许下诺言:回程时要将宝剑送给他。但是当他再次经过徐国时,那位国君已经去世了,季札就把宝剑放在了国君的墓碑上然后离去。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才知道什么是诚信。诚——真诚、诚实、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信——信守承诺、讲信用,在日常生活和与人交往中要信守诺言、践行约定。季札的许诺并没有讲出来,只是在心中许诺,并没有旁人知道,况且后来那位国君去世了,季札完全可以将当初的许诺置之不理,没有谁会指责他,而季札仍然信守诺言。因为在他看到,无论这诺言说出来与否,都已是作出了承诺。一个有信义的人,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要向季札学习,要像季札一样信守诺言。我要言必行,行必果,说到做到,坚持到底,做一个真正诚实、守信的人。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