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诚信与学习》读后感
诚信与学习》读后感
李公朴小学四(1)班    徐钰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所以毛泽东主席把四月二十三日定为读书日,不光这一天要读书,其它的时候,只要一有空,就要拿起一本书读,还要勤奋,这样你的学习成绩才会提高。
想必,你也知道苏步青吧!他可是我国著名数学家、学者,曾任复旦大学名誉校长,你也应该读过他小时候的故事吧!也许你和我一样,都深受同感:苏步青出身于贫苦的农民家庭,从小就在地里劳动:放牛、割草等,什么都能干。这一天,苏步青听说村里请了家教,教自己的公子读书。苏步青听说了,便一有空就在窗户上听课,随手写写画画。不料,那位公子没学好,苏步青却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叔叔见他很想学习,便拿出了钱让他爸爸把他送到一所学校读书。但小学的第一个学期,苏步青考了个倒数第一,老师把他叫到办公室,热忱鼓励他。这使苏步青大受感动,决心发奋图强。真下了决心,情况就不一样了。从第二学期起一直到大学毕业,他每学期都考第一,而且在完成规定的学习外,还抓紧时间读了好多书。
读了这篇文章,我懂得了聪明在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只有勤奋踏实,刻苦钻研,虚心好学,善思好问,才能获得真才实学。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