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诚 信 是 金
 诚 信 是  
——读《诚信与做人》有感
开学初,我阅读了《诚信与做人》这本书,受益匪浅。诚信是一个人为人处世,立足社会最基本的美德,鲁迅曾经说过:“人背信则名不达。”在生活中,诚信是很重要的,可是有些人却不守诚信,我以前也是这样的,可是通过一件事,彻底地改变了我的做法。
     这学期开学后的两个星期,有一天老师走进教室,说:“要考试了,这是开学后的第一次考试,希望大家考个好成绩。”说着,便找人将试卷发了下去。我想:这是开学后的第一次考试,我一定要考个第一,让老师对我刮目相看。于是,我拿到试卷,马上写上班级和姓名,开始奋笔疾书。写着写着,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我遇上了难题。此时的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我时不时地挠挠头,期待灵感的到来。这时,我向桌洞里拿橡皮,突然摸到了一个东西------书!这个字眼一下子跳到了我的心里。我想:如果我看一下书,第一的宝座可就是我的了!可这样不诚实。第一很诱人,诚信也很重要。正当我左右为难的时候,突然瞥见了我的学习对手滕宇,他好像跟我一样也遇到了难题,可是他很诚实,没有作弊,而是在努力的思考答案。只见他头上豆大的汗珠流下来。看见他的样子, 我想:他都没有作弊,我也不能作弊。于是,我放下书,开始使劲思考起来。最后,老师要收卷,我飞速地检查了一遍,交给了老师。最后,我得了98分,与第一失之交臂,但我却很高兴,因为我的诚信考试得100分。
     经过了这件事情,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守诚信,诚信是很重要的。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四(2)班  周沙
 
指导老师   汤燕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