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五一班  史成峰

 

 

 

《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刘向也曾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我们的前辈们告诉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于是乎,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经典之作——《绿山墙的安妮》。

这本书是露西写的,他是一位加拿大作家,最著名的作品就是《绿山墙的安妮》。

通过这本书,我认识了许多栩栩如生的人物:性格倔强的安妮,十分理智的玛丽拉,热情善良的马修……

这本书讲述了马修、玛丽拉兄妹想在孤儿院领养一个男孩,让他长大后帮助马修干农活,可是却领回一个父母双亡的可怜小女孩——安妮。不过马修、玛丽拉兄妹喜欢上了她,于是收养了安妮。安妮在绿山墙农舍过的十分快乐,最后考上了女王专科学校,并获得了艾弗里奖学金,成为了当地的一名小学教师的故事。

本书的主人公是安妮·雪莉。她是一个纯洁善良,爱说话,富有想象力的女孩儿。安妮每当伤心难过的时候,都会想象世界多么美好,这种乐观向上的精神十分值得我们去学习。

这本书告诉我了许许多多的道理。比如安妮长了一头红发,脸上有许多的雀斑,十分瘦,因此觉得自己长得丑,但是安妮心灵善良纯洁,这种美才是真正的美。所以,我们不必在乎外表美不美,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

冰心奶奶说过多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推荐大家去看一看绿山墙的安妮。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