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藏书票制作体验

  藏书票制作体验                 

 

今天中午吃完午饭后,我们回到教室,忽然听到学校的广播里喊道:小记者请到阶梯教室集合,小记者请到阶梯教室集合。于是我们飞快地往阶梯教室跑去,一进门,定睛一看,哇,原来是要制作藏书票啊!

     说起藏书票,我的印象非常深刻,那是我们小记者第一次去凤凰谷美术馆参加活动,结束后,王嵘爷爷带我们参观了三楼的藏书票,那里面收藏了好多年代感极强的藏书票,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当时就想我要是能亲自做一张藏书票那该多好啊!今天我的愿望真的实现了。

     活动开始啦,藏书票博物馆里的谢老师来为我们大家讲解藏书票的历史和制作方法。接着,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制作藏书票的原材料。我们按照老师教给我们的方法,开始制作了,   大家各显神通,我也不甘示弱,赶紧刻了起来,我在想春雨过后会不会有许多小蘑菇长出来,于是我刻了两朵小蘑菇,我握紧笔,用力的在板子上刻,板子发出咯咯的响声,好像对我说,加油。不一会儿就有新的作品出炉了,同学们都特别的有创意,刻出了各种精美的图案,这时候一位大姐姐帮我们刷颜料,哈哈,印出来之后我们都傻眼了,我们的图好多都反了,这跟我们用笔画画的相差特别大。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向,要左右颠倒刻,这样印出来的就是对的,这让我深深感受到制作藏书票的神奇。

   活动很快结束了,我们来了个大合影 ,带着我们的作品开开心心的回教室了,很期待下次的小记者活动。

                                                   李公朴小学三(6)班 沈鑫

                                                    指导老师   周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