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2美文欣赏《行动,从你我开始》

行动,从你我开始

——《拯救海龟计划》读后感             李雨菲

 

   

 在寒假里,我阅读了《拯救海龟计划》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美丽的鹩哥岛风光秀丽,是晶晶、秋月、木头和火山的避暑胜地,他们被称为“快乐四人组”。但是他们没有料到,在这优美的风光下,一个隐患浮出水面……木头潜水时发现了一只可爱的小海龟。但眨眼间,刚才还在水中畅游的小海龟却失去了宝贵的生命……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小海龟在短时间内死亡?其它海龟是不是也面临着同样的危险?经过调查,他们才发现,杀害海龟的原来是——塑料袋!“快乐四人组”发誓:要让海龟在鹩哥岛附近的海域里自由快乐的成长!他们采取了许多措施:在海滩捡垃圾,做宣传……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他们的拯救计划终于实现了!

我为小海龟的新生而欢呼,又为我们身边的环境担忧。在家电普及的今天,废旧电池成为了人类环境的一大祸害一节废旧的纽扣电池如果扔进水中就会污染几十吨的水。一节五号旧电池如果扔到草丛里,就会使一平方米的草变黄枯死。小小废电池危害可真大!

一天我去叔叔家玩,正好看见叔叔把一节废旧电池扔在草地上,我连忙喊起来叔叔,快把它捡起来,应该扔进垃圾箱里!叔叔听后一脸奇怪:为什么?我连忙把废旧电池的危害一一告诉了叔叔。叔叔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连忙从草坪里捡起了刚才扔掉的电池扔进远处的垃圾箱

事后叔叔还称赞我能够用科学的方法来处理事情,不亏为有环保意识的小公民我呢,顺杆子往上爬,央求叔叔和我一起做个废旧电池回收箱,挂在楼道的进门口。回收箱上醒目的大字犹如一颗颗红色的环保心,呼唤着人们:“环保,就从你我开始”!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