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1美文

暑假里,我有机会阅读了《中国民间故事》一书,其中一篇《鲤鱼跃龙门》使我深有感触。

故事中禹王要挑选管护龙门的有才之士。公告众鲤鱼,让它们跃上龙门便成龙。不少鲤鱼在去的过程中半途而废,其余的鲤鱼摆成长蛇阵。日夜兼程,游到了龙门脚下。可它们尽管用尽平生力气往上跃,却只能达到龙门高度的一半。于是,它们日夜苦练甩尾跳跃之功。一天,一条大红鲤鱼率先跃过龙门,其他鲤鱼团结一起,一起跳过了龙门。

“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这两句俗语都印在了小鲤鱼们的身上。在生活中,我也有同样的经历。我舞蹈从小学到现在,一开始,我只是因为喜欢而学,后来,我发现练习舞蹈可以更好掌握节奏。但在后来枯燥的练习与学习中,我一次又一次地想放弃,是妈妈一直在鼓励我。一次,我练习倒立,一次又一次地倒下,我有些灰心,精疲力竭地坐在一旁,软塌塌坐着。这时,妈妈见我一副想放弃的样子,走到我身边,心平气和地对我说:“失败乃成功之母,相信自己,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有了信心,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在一次次的摔倒爬起中我终于学会了倒立

还有一次,我们舞蹈班要去比赛。比赛前几天,虽然我们个个都争分夺秒地练习着,但比赛那天来到现场,我们换好舞蹈服后,个个还是十分紧张,心都快跳到了嗓子眼了,我的心更是怦怦直跳,像怀揣了只小兔子。我们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又一个舞蹈动作。比赛开始了,看着别人班都跳着那么好,那么精彩,我们的手都冒出了冷汗。每个人的心都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快到我们班了,在台下,我们互相为对方加油、鼓励,上台后我们长舒一口气,伴随着音乐跳了起来。比赛结束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小鲤鱼们的精神我们会发扬光大,小鲤鱼们的品质我们传承下去!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