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五1美文《要做一粒好种子》

要做一粒好种子

——读《袁隆平的故事

                               1   华悦

 

 

 

 

   

 有一人曾说过:“人就像一粒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他是“杂交水稻之父”,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他把自己喻为一粒种子,而在我心中则是一棵参天大树。

    这本书主要讲了袁隆平爷爷从普通的农业教育者通过实验,经过不懈努力,饱经风霜后成为“杂交水稻之父”的故事。袁隆平爷爷取得的成果,是来之不易的,正是他那坚韧的性格、干劲,使他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后,不仅没有丧失信心,反而使他更有动力。在困难逆境中,他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他曾说过:“我毕生的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他这种甘于奉献的精神,让我从心底里崇拜。

    我崇拜袁隆平爷爷,因为他从小热爱大自然,发自心底的喜欢大自然、亲近大自然、乐于观察大自然,对大自然有自己独特的思考方式

    我崇拜袁隆平爷爷,因为他热爱科学、热爱人民、热爱祖国。有一颗甘于奉献的精神,他这种“以天下苍生为己任”的大爱精神,造福了广大的老百姓。

    我崇拜袁隆平爷爷,因为他能在逆境中坚持自己的信念,他以滴水穿石坚强意志,不顾他人的嘲讽,在反复实践和试验中研究出了杂交水稻。

    个人的成功肯定不是偶然,成功的背后必然有他人所不知的付出和艰辛

    看到袁隆平爷爷对研究杂交水稻的执着,让我多了一些感触,因为身长慢的原因,医生要求每日打卡2000个跳绳,以此促进身高增长速度。起初我信心满满,每天坚持跳绳,没过几天心中时常出现这样的念头:“少跳几个或少跳一天,应该没关系吧?”但是一想到书中袁隆平爷爷的崇高精神,我又满血复后,为了能够促进身高的增长速度,我每天坚持跳绳,感受汗水从发髻流淌到脸颊再滴落脖颈浸透汗衫的酸爽。我相信只要我能坚持跳绳,我的身高肯定能赶上同龄人,甚至超过同龄人。

    当决定了,就一定要把事情做好,向着目标前进、永不退缩。我们要做一种子,一好种子!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