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演好人生的每个角色 ——记李公朴小学“五好教师”黄玲华
演好人生的每个角色
                        ——记李公朴小学“五好教师”黄玲华
她中等身材,圆圆的面庞,常挂着微笑。大大的双眼始终透露着善良和真诚,她就是李公朴小学五年级的年级组长黄玲华老师。
学校好教师
黄老师,1992年参加工作。 20多年来,她勤于学习,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为人师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乐于奉献、营造和谐,把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完全融进了教育事业上,用自己的真诚和汗水赢得了学生的爱戴,家长的信赖和领导的肯定。
公婆眼里的好媳妇。
孝是天之经,地之义,民之行,家就要有亲情,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庭生活中,她尊敬老人、孝敬公公、婆婆。几十年来,一直与两位老人住在一起,彼此相处和谐融洽,从没红过脸。当公婆身体不舒服时,主动陪她上医院;当公婆情绪烦躁时,会耐心劝导、安慰;平时还经常给公公婆婆买这买那。婆婆喜欢唱歌,她就在手机里下载了一个“唱吧”软件,教会公婆使用的方法,此后,每天下午就能听见她婆婆的嘹亮歌喉。她把两位老人当亲生父母孝敬,公婆把她当亲闺女看待。婆婆见人就夸,我的儿媳妇比亲女儿还亲。如此的亲密关系,就连她丈夫都有些妒忌。
丈夫眼里的好妻子
黄老师和丈夫结婚二十几年来,生活过得充实、愉快。丈夫经常要出差,家里的事情全靠她一人操持,但她无怨无悔,夫妻间互相关爱体贴。去年丈夫因胆结石、胆囊炎开刀住院,她白天上班,下班后就到医院照顾丈夫。丈夫舍不得她,让她回家休息,可她放心不下丈夫,总是说“不用”。在她的悉心照料下,丈夫的病恢复得很快,不到一星期便出院了,而她却明显消瘦了。
儿子眼里的好母亲
常言说:母爱之心是博大而温馨的。黄老师在对儿子的教育中,首先教他如何做人。因为她始终认为一个思想品质败坏的人,无论多么有才华,都不会为国家、为人民作贡献。所以,她从小就给儿子讲中国的传统美德尊老爱幼,讲人的真善美,讲古人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她的悉心培育下,儿子特别的懂事,通情达理、正直自信,经常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夸奖。
儿子从上初一就开始住校,当时只有12岁,从没离开过父母身边。所以,儿子开始住校时,黄老师经常打电话叮嘱他:天凉加衣服,按时吃饭,主动关心同学,和老师同学搞好关系,出门在外,一切要多忍让……儿子总是安慰妈妈说:“没事,我在这里一切都很好,您就放心吧!”因为儿子的独立性很强,很快就适应了那里的生活,而且十分孝顺体贴,每星期都会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
社会好公民
在社会上,黄老师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践行社会公德规范。上下班途中,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小区开展捐款活动,踊跃参加;进出单元门,轻开轻关;遇到左邻右舍,主动招呼。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树立了遵守社会公德的良好形象,是一位名符其实的好公民。
好教师、好妻子、好媳妇、好母亲、好公民,黄玲华老师成功地扮演了一名女人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色。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