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定位角色 演绎人生

“五好教师”事迹材料

我叫李敏,现年45岁,自1987年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一心扑在工作上,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曾多次受到学校表彰。

一、 在学校做个好老师

二十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有十多年是进行中年级数学教学,在中年级教学上已有了自己的一套。每逢身边有年轻教师在,我就是他们免费的“百度大婶”。新教师不知道这册书的教学重难点,没关系,坐下来,说一说;新教师不知道如何抓学生的作业习惯,没关系,带着学生的家长、孩子、新教师,手把手教课作的要求,顺带家作的要求;新教师上公开课有困难,没关系,连开几个夜工,一字一句地教,开首语怎么说,过渡句怎么设计,总结语怎么引导;新教师不会出针对性强的练习,没关系,她出好练习卷,印好,分点,一系列服务到家……就这样,看着年轻教师的成长了,自己也得到了满足。就是这样的我历年来所带的班级学生成绩名列前茅。

二、 在家做父母的好女儿、丈夫的好妻子、女儿的好妈妈

我在家中排行老小,从小我就是爸妈眼中的乖乖女,但并不娇生惯养,从小就会分担家务。结婚后虽然工作繁忙,但每周都会抽空回家看望他们,和他们说说话。去年,我妈妈右手骨折后,我每天放学回家买菜、做饭,料理他们的生活。能为他们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我很幸福。对我的公婆我感到很惭愧,因为我们离得较远,平时关心不够,但每次逢年过节都会回去看望他们,给他们生活费、买衣服、买吃的。与两个妯娌相处很融洽,在家中有一定的威望,两个侄女也很尊敬我。

结婚二十多年来虽然生活平平淡淡,丈夫从一名小职员到下海经商,我都默默支持,总是以一个女性宽广的胸怀去抚平丈夫的情绪,春风化雨般的温暖也使丈夫能以心平气和的情绪、稳健的心态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从来不因为丈夫工作繁忙,照顾不了家而拖丈夫的后腿,影响丈夫的工作。我和丈夫彼此相互关爱、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生活得幸福和谐。正所谓“时刻保持平常心,知足常乐一身轻”

我的女儿马上大四要毕业了,回头看看她的成长历程,我始终扮演着妈妈和朋友这两种身份。生活上我给她无微不至的关怀,学习中我是她的同路人。大多数孩子都会讨厌自己的父母监视自己的行为,可是  我的女儿不会这样,在小学的时候我为女儿过滤平时读的课外书,让她能够辨别良莠,也因此培养起独立的人格与爱好。学习或社交受阻的时候,为打气,让她有足够的空间、时间去缓过劲儿来,继续努力;在懈怠的时候,也不会因爱而放纵,总是直截了当地指出来,让知道为了不足羞愧,好好改正。在她每每遭遇困境,必须做出决定时,都给予背水一战的勇气,做她强有力的后盾! 

三、在社会上做合格公民

我深知一个人是社会性的,因此有时间我就经常看书学习,提高自身修养。我对待学生做到:民主平等、公正合理、要求严格、耐心教导;对待同事做到:团结协作、互相尊重、友好相处;对待家长做到:主动协调,积极沟通;对待自己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