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第七个“师德建设月”活动总结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第七个“师德建设月”活动总结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常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第七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常教工[2014]16号)和武进区教育局《关于开展第七个“师德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我校继续深入开展争做“学校好教师、家庭好成员、社会好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全校教职工职业道德素养

一、强化师德教育,坚定职业理想

组织教职工采用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 》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深入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引导教师充分认识职业道德水平直接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和民族的未来,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增强职业光荣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二、加强典型示范,形成重德风气

结合第30个教师节庆祝活动,大力树立优秀教师先进典型,通过组织举办“三好”、“五好”教师事迹演讲等活动,学习本校师德模范的崇高精神,深入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充分展现当代教师的精神风貌,弘扬高尚师德,增强正能量。开展新教师师德培训和青年教师成长论坛等,联合武进电视台、武进教育网等多种媒体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努力营造重德养德的浓厚氛围。

三、践行师德规范,开展师德活动

紧贴时代发展,进一步深化“师表工程”、“教师回报社会”、“168”爱生行动等品牌活动,并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力求活动更好地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对学困生、贫困生、留守儿童、外来工子女等弱势群体实行定人帮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发展。

 四、注重师德保障,健全师德机制

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下发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明确教师不可触犯的师德禁行行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和《武进区中小学师德考核办法》,结合自身师德现状,建立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中小学师德考核细则(试行稿)》,分为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六方面,每月检查反馈问题,学年末进行考核,确定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师德表现突出的教师,予以重点培养、表彰奖励;对师德表现不良的,及时劝诫、督促整改;对师德失范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工会

                                  201410月5日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