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师爱为魂 学高为师 行为世范
师爱为魂 学高为师 行为世范
——李公朴小学举行师德建设大讨论总结表彰大会
1月23日,李公朴小学召开了师德建设大讨论月总结表彰大会。
首先由马跃兴校长讲话,马校长总结了师德建设大讨论月活动的情况:李小以“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根据局师德建设大讨论动员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通过开展各种宣传、教育、讨论、评选等活动,积极引导全校教职工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每位教师都结合自身的实际,积极撰写了较有质量的师德反思,并落实到行动上。马校长讲话中谈到:在师德建设大讨论月中,每位教师反思在“三讲三比”、争当“三好教师”等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主动寻找差距,力求整改,争取提高。在大家的反思中,有的认为自己“开拓精神不强,在工作中安于现状,存在着等、靠的思想”,有的认为“对学困生、贫困生个别关注不够,对学习后进学生的个别辅导、家校联系还不够”,有的认为“在班级管理中对学生要求不够严,放松了教学理论知识的学习”,有的认为“在教科研方面还有所欠缺,论文撰写不够积极”……这些深刻的反思体现了老师的认真投入,又体现出他们对未来发展的目标追求。
马校长对教师们提出了要求,在社会上要树立自己良好的师表形象,并要求教师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敬畏之心,常怀敬业之心。
万小强副校长宣读了师德建设大讨论月表彰的名单,在这次师德建设大讨论月中,涌现出了一批模范教师。学校评选“三好教师” (好教师、好子女、好公民)和“五好教师” (好教师、好家长、好子女、好伴侣、好公民)。“好教师”由年级组内评价,组长写评价意见并签字;好家长、子女、伴侣分别由孩子(孩子幼小可代写)、家长、伴侣写评价意见并签字;“好公民”由户籍或居住地所在社区工作人员写评价意见、签字并盖公章。经个人申报、工会委员和年级组长民主测评,评出三好教师恽亚杰、陆天梦、吴晔、殷舒婷、贺燕和五好教师费娟、黄玲华、何燕娟、袁美玉、李敏。入选教师写好500字以上事迹材料,发布到学校网站,供大家学习。在这些“三好”“五好”教师中,我们看到:对于家境特别困难的体育生,何燕娟老师总是解囊相助。每一批毕业的学生,总在何老师的QQ里给何老师留言,何老师,我们很想你!每到放假总有学生回到何老师们的操场上来看何老师,他们仿佛又回到小学时代。恽亚杰老师总是怀着一颗敬爱之心,去关心、照顾父母,使他们感到舒心、愉悦和满足。在日常生活中她能养成孝敬父母的习惯,遇到重大事情,都和与父母商量,征求他们的意见,对他们的意见都能认真考虑,理解和体谅父母的心情和境况,尽量顺从他们。费娟老师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自觉维护社区的环境卫生,帮助社区中有困难的家庭,把女儿不能穿的衣服、用过的书等送给他们。
 这次活动中还评选出了“168”爱生模范。在开展“168” 爱生活动,对贫困生、学困生、外来工子女等弱势群体实行结对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经工会委员和年级组长检查过程资料,结合日常了解,进行民主测评,朱小梅、吴小燕、殷维红、李芳、徐竹、陆天梦、王奕等7位教师被评为2013年度爱生标兵。
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的师德修养,弘扬师风正气,展现李小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使全体教职工以真诚的爱心、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投身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辛勤耕耘。

(文:李芳 图:陆天梦)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