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教师讲堂”活动实施方案

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教师讲堂”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学校教师思想道德水平,李公朴小学推行“教师讲堂”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广泛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内容项目化、实践化,以“畅谈身边的感人故事、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感恩社会的自觉行动”等形式,搭建教师道德建设新载体,促进所有教师成为道德建设的主体,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道德修养和文明程度。

二、工作原则:

1、实践性与实效性原则。以师生亲身实践、参与活动、体验学习为主要方式,通过宣讲活动、专题讲座等多种渠道开展工作;活动要具有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2、整合与互补原则。将“教师讲堂”与学校各类教育活动相互补充,与家庭、社会教育共同完善,整合学校长期开展实践教育、体验教育活动的工作经验,综合利用各类已有阵地,以整合和新建相结合的方式逐步推开。

3、全体性与主体性原则。面向全校教师开展活动,培养健康的心理品质和健全人格;鼓励教师主动参与、独立思考,自助自立自强,促进师生健康教育整体氛围的形成。

三、组织实施

(一)活动对象:全体教师。

(二)活动地点:

教师集中学习地点为学校多功能大厅

(三)活动实施

根据学校特有的群体,分成若干版块开展相关活动:

1、开展师德宣讲活动。利用全校集中学习时间,开设“教师讲堂”。

2、树立师德典型。结合学校实际,选树、培育一批师德先进个人和先进团队典型代表,并将其作为师德讲堂的重要素材,形成崇尚师德典型、学习师德典型、关爱师德典型、争当师德典型的良好风尚。

3、 创设多样载体。除开设师德讲堂外,通过专家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丰富师德教育载体。

四、保障措施:

1、成立学校“教师讲堂”建设领导小组:

组长:万小强校长

副组长:王晓国、薛博娟、赵煦阳副校长

组员:班主任  各年级任课教师

2、建立宣传推广机制。在校园广播站、校园资源网及时报道开展教师讲堂建设的情况。通过校园大力宣传我校道德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营造“讲道德,做好人”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