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组织开展“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区教育局关于开展“第十个师德建设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形成勤、诚、真的校园风气,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积极开展了“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

送教城小,促教学交流。教师节前夕,武进区教育局组织民盟骨干教师到城东小学开展送培活动,李公朴小学薛博娟副校长作为其中一员,为城小学子送上了一堂描写荷兰美景的《田园诗情》。充满诗意的文章在薛校和风细雨的讲解中,孩子们不知不觉进入了静谧、美好的荷兰牧场。通过朗读蓄情,思维发展,感悟表达,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悄然提升。她以先进个教育教学理念,独特的人格魅力,让孩子们如痴如醉。为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分享阅读,做优秀教师。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李小特地为老师们准备了一席书籍盛宴,内容不仅涵盖教育教学,还涉及到文学、历史、政治、人物等各个方面。再忙碌的工作也阻挡不了李小教师们的读书热情,“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莎士比亚借诗意的语言劝告世人要懂得阅读。作为一个普通人应该热爱阅读,作为知识传播者的教师,更应如此。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是一种人生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李小用赠书的方式勉励老师们努力在日常的生活中汲取更丰富的精神食粮,拓展专业知识,树立高尚师德,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共沐书香,让师德升华。九月下旬,为支持尼勒克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助力尼勒克县脱贫攻坚,在武进区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李公朴小学管理校长万小强校长带领下,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区教育局关于在武进区各中小学中举行“同心关爱,共沐书香”爱心捐书活动的号召。此次活动共收到师生捐书1948本,这不仅是对新疆尼勒克同学们努力求学的全力支持,也是对李小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激励,更是对李小教师师德建设的成果检验。

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走上三尺讲台,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为人师表。在师德建设高度重视的大背景下,相信每个李小教师都能做到德能正其身、才能励其志、行能成其业,成为一个有爱的点灯人。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 庄晓龙 摄影 陆天梦 龚余余 审核 薛博娟)

636413629807554469741608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