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小“教师讲坛”开讲

在核心校武进区实验小学的引领下,李公朴小学积极探索,敢于实践,历时两个月的酝酿,于112日推出了教师讲坛。每周例会后,由教师代表分享班级管理秘诀,基本功比赛经验,个人成长故事。

第一批讲师有来自六年级优秀的年轻班主任周丹、分管教科研的教导处副主任沈银大、艺体组年级组长何燕娟、区信息化能手一等奖获得者龚余余。她们就各自擅长的领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周丹老师从班主任工作“找到方法、学会巧干”中娓娓道来,结合自己的论文和多年的班主任经历,分享了三点策略:细化班级岗位,明确岗位职责;赋予管理中表扬的权利;学会合理的时间划分。细致的讲解,落脚到班级管理的每一个方面,为年轻的班主任们如何更有效的开展班级管理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沈银大主任是教科研方面的校内专家,然而她对家校沟通更是见解独到,站在教科研的高度她作了题为《把幸福的教育献给孩子》的分享。从教育现状入手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了解决策略。孩子的茁壮成长是家校的共同愿景。借助家长会的契机,依托微信群的便捷,抛出问题引发家长思考,鼓励家长参与其中,最后进行创意分享。让观念变成行动。最后沈主任把分享上升到了我校省级课题的高度。精彩迭出的讲述不时引来老师们热烈的掌声。

艺体组长何燕娟老师是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体育教师,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总结,不断创新。何老师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就学生如何快速排队分享了自己的妙招,老师们连连点赞。

优秀的信息老师龚余余,从教八年获奖无数,她站在教师专业发展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比赛经历。积极乐观的心态,扎实的学科基本功,强大的后援团队力量,从精神层面的调整到物质层面的保证。从赛前准备到赛后总结。接地气的分享,使年轻教师们受益匪浅。

第一批讲师们精心准备,精彩呈现。结合演示文稿的讲解,他们在舞台上自信、从容,字字珠玑,言之凿凿。这是经验的分享,更是自我的展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接下来的讲坛上一会有更精彩的分享。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 庄晓龙 摄影 陆天梦 龚余余 审核 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