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小开启"名家讲堂"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主动发展意识,打造一支适合学生成长的公朴特色教师队伍,328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邀请厦门市教育科学院教研员段艳霞老师来校主持“世界咖啡式沙龙”,开启“名家讲堂”第一课,参加活动的还有何志奇教授及其名师工作室成员,结对校的部分教师。

在段老师的引领下,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开始了此次沙龙,结合《读懂课堂》6人小组合作,围绕书中打动自己的观点充分阐述自己的理由,并借助思维导图汇报小组观点,老师们热烈讨论,认真准备,精彩展示,纷纷表示在全新的沙龙尝试中受益匪浅。

在集团的引领下,李小教师主动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开启了一系列的提升工程,有“青年教师成长俱乐部”“成长快车道”“名师工作室”,上学期又重点打造了“公朴大讲堂”其囊括“教师讲坛”年级组推选,优秀教师诉说自己的成长历程;“家长课堂”邀请魅力爸妈进课堂,让学生自主选择课程;“学生论坛”推荐优秀学生开展沙龙,分享学习经验;“校友讲台”,让优秀毕业生来校讲校讲座,拓展师生成长视野。此次“世界咖啡式沙龙”名家讲堂作为“公朴大讲堂”的一部分,是提升教师素养的又一力作。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一所适合学生成长的民主学校,离不开一支不断发展的教师队伍。

(李公朴小学供稿撰稿 庄晓龙 摄影 陆天梦 审核 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