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榜样教师李永清先进事迹报告大会

11月4日下午, “走好每一步,谱写爱之歌”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在李小多功能大厅举行。李小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被评为“2019年江苏最美教师”的潘家小学德育主任李永清主讲。

李永清老师围绕他的教书时代,为我们介绍了其奋斗于教育事业的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了他对教育工作的热情四溢。他在青海高原一所山村小学任教时,创办了《星星队报》。写画、刻板……事事亲力亲为,31年从未间断,只为打开高原孩童的阅读之门。由于长期用眼过度,李老师近视度数突破到了1600度。李老师在武进区潘家小学创办了“红领巾拾金不昧小银行”,设立了“光荣簿”。在小银行中,还设有“爱心专户”。因此,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中华民族传统风尚,在潘小校园蔚然成风。此外,他扎根乡村,资助贫困生上大学;为身患重病的学生无偿补课;即使锁骨骨折也依然坚守在教学岗位上……在这些诸如此类的事迹中,这位如星星般闪亮的老师真正是身体力行地为学生、更为大家上好了每一堂人生课。

李永清老师把自己的“人生之舟”定位在奉献的港湾,用自己平凡的坚守,精彩地诠释了 “走好每一步,谱写爱之歌”。 师德师风,为师之本。一所学校遇见了一位好老师,是校之荣幸;一所城市遇见了一位好老师,是城之光荣。李小的教师们将以打造“爱国、民主、进步、奉献”的公朴教师队伍为目标,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成为一所适合师生成长的公朴学校。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顾云洁  摄影:张依桐  审核:管华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