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教师研读成尚荣先生78年教育路

为坚定不移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在今年9月开展第十三个“师德建设月”活动。为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师爱教乐教的崇高职业理想信念,学校组织教师阅读学习国家督学成尚荣先生的《78年教育路,地平线永远在闪光》。

成尚荣先生78年的教育路是一种坚守,这份坚守是源于对教育的热爱,更是源于对祖国的热爱。他怀着对教育的一份赤子之情,扎根于小学教育研究的田野;他致力于做学者型教师,以研究的方式做教师,以研究的方式做事……在活动中,各年级组共读文章,各位老师被成尚荣先生坚定的人生目标,炙热的教育情感,高尚的教育情怀打动。老师们分享阅读的感想,畅谈对于教书育人的思索。级部会议后各位老师又进行个性化阅读,并纷纷写好阅读心得。他们有的在成尚荣先生的文章中深刻反思,回归初心,重新定位再出发;有的立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探索、踏实前行,形成自己的教学艺术、教学风格,发挥教师的创造性,做一颗闪亮的、有个性的螺丝钉;有的回忆自己的教学经历,踏实走好每一步,把握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细节,从而抓住每一次机遇;有的充满信心地用教育事业重塑自己,在较高标准的自我塑造基础上影响并改变他人,进而体现教师职业的价值……每一份阅读心得都是老师们立足岗位、敬业奋斗、爱教乐教的职业理想和信念的写照。

师德师风,为师之本。一所学校遇见了一位好老师,是校之荣幸;一所城市遇见了一位好老师,是城之光荣。此次研读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深化了师德师风建设,有力提升了学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李小的教师们将以打造“爱国、民主、进步、奉献”的公朴教师队伍为目标,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成为一所适合师生成长的公朴学校。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许炳慧  摄影:陆天梦  审核:周晓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