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举办道德讲堂暨师德建设表彰活动

为弘扬高尚师德,学习师德榜样,10月26日下午,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在三楼多功能大厅举行“道德讲堂暨第十三个师德建设月表彰会”。本次活动以“闪亮的名字”为主题,由学生部钱琦主任主持,共分为五个篇章。

首先,全体教师起立合唱《公民道德歌》,牢记: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

接着,全体教师观看乡村教师庄巧真的教育短片,三尺讲台,成了她战胜病魔的力量源泉;孩子的笑脸,就是驱散她心里阴影的阳光。她是“让教育的阳光照亮边远山村”的使者,也是“播撒爱的天使”。

紧接着,武进区牛塘初级中学的周丹老师为我们宣讲了牛中闻俊老师的教育路,他是一个平凡的摆渡人,终生为学生和年轻老师摆渡,不管风云如何变幻,世外怎样喧嚣,他始终秉持初心,“为每一位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永葆初心,辛勤耕耘三尺讲台;奋进望远,不懈追求理想教育。他以高尚的精神境界、高度的责任担当、瞩目的工作实绩,砥砺前行,摆渡着一届又一届的牛中师生。

听完闻老师的教育故事,李小杨媛琳老师主动谈了谈自己的感悟:闻老师在平凡的工作中铸就闪光,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闻老师学习,满怀热情,用爱的智慧去培养孩子们稚嫩的翅膀,和孩子们一起飞得更高。

随后,李小的赵钦、薛向明、庄彩琴、于艳萍四位老师和小朋友们为我们联合演绎了音诗画《传承》,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在教育路上我们要一直“以初心,致匠心”,“用坚守,去传承”。

最后送吉祥,表彰了“最美办公室”、“青年教师演讲优胜者”和“上善奖章获得者”,分别由李小吴伟锋副校长和周晓英副校长为获奖老师颁奖。

不忘初心、守住初心、坚持初心,方能致远;通过这次活动,李小的教师更深刻的体会到了以优秀为榜样,做好学生引路人的重要性,花开也许不在眼前,只愿做好一程摆渡人。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陈旭姣   摄影:张依桐    审核:周晓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