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全国劳模李承霞同志进李公朴小学宣讲

为弘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精神,12月8日,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举行全国劳模李承霞事迹报告会。全国劳模李承霞受邀来校宣讲,全体教师、家委会代表以及古方社区代表参加此次报告会。

一个劳模就是一盏灯。在近一个小时的宣讲中,全国劳模李承霞讲述了自己从农民工到全国人大代表一路成长的经历。2003年来到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缝纫车间,她从一名毫无缝纫技术的辅助工做起。20年间,李承霞凭借不服输的劲头和勤奋苦学,成为一名服装高级技师,多次代表企业参加区、市、省乃至全国纺织服装技能大赛,并获得全国纺织服装制作大赛优秀奖。她刻苦钻研操作技术,不断创新操作方法技巧,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成本,为企业发展贡献力量。学历不高的她,在履职方面也曾碰到过不少困难,好在她责任心强,主动克服短板,街道为她在社区开了代表工作室,一有时间她就去调研走访,抓住一切机会进行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现场精彩的宣讲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基层走出来的“劳模”以生产一线真实感人的故事引起大家的共鸣。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 赵钦 摄影 陆天梦 审核 周晓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