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喜讯快报   班级空间 &nb/lgpxx.wjedu.net/bj_list.jspx?siteId=49" target="_blank">班级空间   课题网站   专题网站  
李公朴小学全体师生学习“长廊”上的党史

李公朴小学全体师生学习“长廊”上的党史

所谓“以史为鉴知兴替”,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在李公朴小学内有这样一条“历史长廊”,学校围绕“1921年、1949年、1978年、2012年”四个关键时间节点,分“走向共和”“探索前行”“改革开放”“伟大复兴”四个篇章,对连廊进行精心设计,使其成为教师、孩子们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的“沃土”。

学校结合“学习模范张桂梅,我为党旗争光辉”主题活动,要求全体教师和孩子们认真观看学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任务,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170多年的斗争史、我们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史,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真正了解了这些,才能追根溯源,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历尽沧桑而不曾改变的宝贵初心,才能更深地爱国爱党,更加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所有的使命和担当。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条讲述“中国共产党”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生动故事的连廊,英雄先烈和时代楷模用生命和汗水所谱写的精神史诗是注入心灵的一汪清泉,学好用好这笔“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精神力量,相信会成为李公朴小学教师和学生们前进的方向和动力。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费娟  摄影:陆天梦 审核:刘红英)

长.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