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期末表彰大会暨教师心理健康讲座

紧张而忙碌的一个学期在不知不觉间悄然而过,1月 20日下午,伴着冬日的暖阳,李小迎来了期末表彰大会暨教师心理健康讲座,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大会在课程部主任管华英老师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静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动能点石成金琢璞成器,学校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每位教师的辛勤付出。欣赏完学校宣传片后,学校领导宣读了教师书法比赛获奖名单、潜力新教师汇报课获奖名单、教科研先进个人名单、十佳班主任及上善奖章获得者名单,并进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这些获奖教师有的桃李芬芳,展现了李小教师的时代风采;有的面庞稚嫩却心怀热情,展现了李小教师的无限潜力,但共同之处是,他们都有着责任担当和教育自信,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深深打动和激励着全体教师。

接着,刘红英副校长和赵煦阳副校长分别就寒假生活注意事项和假期安全向全体教师进行了介绍。刘校长从坚守教师底线、关注寒假安全、文明廉洁三方面对教师提出了要求。为了全体教师度过一个愉快而又积极的寒假,刘校长在最后倡导大家要坚持三个“一”:做好一份规划、备好一组新课、阅读一些好书,用运动强健自己的体魄,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赵校呼吁大家:(1)要主动接种疫苗,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2)自觉佩戴口罩;(3)避免人员聚集,降低疾病传播风险。全体教师深受感触,暗暗下决心要利用好寒假时间提升自己。

愉快的生活需要健康的心理,在会议下半场,常州幼儿师范学校心理学教授徐放为大家带来了“变化世界中的自我心理抚养”的心理讲座。徐教授旁征博引了很多她心理咨询过程中遇到的案例,从社会变化的认知、自我管理的挑战和个人发展的可续三方面展开了充分的介绍。徐教授讲道:“我们不仅要辛勤地工作,更要聪明地工作”。她生动的语言和超高的专业素养给全体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深受鼓舞和触动。

此次会议既是对全体教师工作的一种肯定,更是对大家的一种期待,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2021年,李小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2022年,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撸起袖子加油干!仰望星空守初心,聚力实干再出发!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王雨莲  摄影:周雨诺  审核:赵煦阳)

微信图片_20220120165127.jpg

微信图片_20220120165145.jpg

微信图片_20220120165150.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