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书法工作室开展教师书法培训活动

   526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书法工作室邀请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刘海粟小学张玲珑老师来校进行书法培训张玲珑老师对教师作品进行了点评。

 老师边示范边讲解,凭借丰富的经验对书法创作中的问题作了独到的阐述。他强调从整个学习研究书法过程来讲,软笔书写首先要懂得执笔、用笔、然后要懂得笔势,经过这些步骤完成字形,而对字形所必须追求的是字的艺术美,这就是“气韵”和“神采”。在运笔提按中讲究张弛有度,把握节奏,轻重缓急,随势而行,注意控制运笔速度及运笔方式的细微变化。硬笔书写则要注意每一个笔画的起笔和收笔都要交待清楚,工致标准,洁净利索。然而笔画与笔画之间要有内涵的照应关系,使笔画到达:既起收有序、笔笔清楚、坚固有力,又停而不时、直而不僵、弯而不弱、流利自然。

 李公朴小学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书法教学,学校也被评为常州市首批墨香校园。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教师们学习书法的热情,重视书法的传承,坚定学习书法的信念,在书法艺术和人生智慧相得益彰中,丰富人生,传承国学文化,李小校园的墨香也因此更浓更醇。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路浩 摄影:陆天梦 审核:刘红英)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