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公朴小学开展优秀教师师德宣讲活动

花的岗位是甜美的,它们以自己艳丽的英姿,献给大自然一道抒情诗。根的岗位是隐蔽的,它们则以自己默默的奉献,与花朵一同编织了绿色的事业。教师的岗位正如这花、这根一般的普通、甜美、隐蔽。5月30日,武实小集团李公朴小学邀请了武进区人民路小学王晓波副校长做《今天我们怎么爱学生》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王校长提出:我们必须有目的地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但是我们也不能功利性地发展,要扎根班级,与孩子在一起,在促进孩子们成长的同时也让自己成长。王校长向大家分享了她担任班主任期间的感人故事。同时,她十分关注学生与任课教师之间的关系,经常会开展各种活动,引导孩子与教师互相理解,互相体谅,并通过行动相互感染,成就彼此。

在她看来,每个孩子,就是一颗蕴涵着生命力的饱满种子。而课程,就是一方孕育滋养生命的土壤。教室,是一间为生命而存在的空间。当学生与课程在教室相遇,空间便有了生命的气息和生长的意义。朱永新教授说:“教室一头挑着课程,一头挑着生命。”教师的意义,就在于把儿童放在正中央,还儿童以生命,让教室与课程浑然一体,引领教室里的每个生命,穿越课程与岁月,一天天丰盈,一天天成长。

李小教师们听了王晓波副校长的讲座,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向王校长学习,尊重每个孩子不一样胡成长方式,帮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收获属于自己的希望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桑星林 审核:刘红英)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618.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658.jpg

微信图片_2022053109570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