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小公朴传文明 志愿者在行动——记李公朴小学“公朴”志愿者行走在文明创建之路上
小公朴传文明    志愿者在行动
——记李公朴小学“公朴”志愿者行走在文明创建之路上
为提高学生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李公朴小学在校门口设立了“红领巾礼仪岗”,每个班级安排一个学生准时到岗,并负责劝阻送孩子的家长,向每一位在校师生传递着文明的信息。
老师,您好!”“阿姨,请就送到这里吧!”“叔叔,自行车不要进入校区。”……每天晨光熹微,身披“公朴志愿者”红授带的少先队员,准时站在李公朴小学大门口,迎接师生们的到来;每当夜幕降临,又是一群身披“公朴志愿者”红绶带的队员们,按时来到校门口,目送孩子们的离校。你瞧,一群刚刚踏入一年级的小朋友,拉着小手咿咿呀呀哼着曲儿到了校门口,看到翘首期盼的爷爷奶奶们,立即挣脱了同伴的小手准备投入大人的环抱,“小公朴”眼疾手快,拉起小手,整好队伍,带着小弟弟小妹妹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安全送到了家长的指定接送点,拥挤在校门口的爷爷奶奶们一下子都来到了接送点,我们的小“公朴”很有礼貌地告诉爷爷奶奶们:“爷爷,明天请你到这儿来接孩子!”,小朋友见了,鼓着小脸对爷爷说:“明天一定在这儿等我啊!”老人们乐呵呵的笑着点头:“一定一定!”校门口一下子空旷了许多。
就这样,通过学生自己管理自己,学生精神风貌积极向上,文明礼貌蔚然成风。“老师好”、“您好”、“老师再见”……一句句清脆的问候,一个个标准的队礼,一张张灿烂的微笑,构成了李公朴小学文明礼仪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公朴志愿者行动,在传递文明信息,对全校师生、所有家长起一个示范作用,让学校的每一个人、让每一位家长都成为有气质、有风度、有教养的现代文明人,让校园内外都散发着“礼仪之邦”的芬芳。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周晓英   摄影: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