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小公朴”推动命名“公朴路” 公民行动结硕果
“小公朴”推动命名“公朴路” 公民行动结硕果
 
近日,李公朴小学的师生们发现,校门前那条无名的道路东西两侧各竖上了一块路牌——“公朴路”。这一发现让师生惊喜无比、奔走相告。原来,这条“公朴路”的正式命名正是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为社区公共问题献计献策的成果。
两年来,我校学生积极开展《关于李公朴故居的开发和管理问题的研究》的公民教育实践活动。在这个项目的研究过程中,孩子们走向社区发放调查问卷,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走访文管委的领导,采访文广新局的负责人,分析出现有政策的优缺点。孩子们结合采访和查找到的国家政策,提出了命名“公朴路”、建造李公朴纪念馆、设立公交站点等八条建议。并分别向武进区政协、文广新局、民政局提交了提案。孩子们不仅组成“公朴小队”深入社区、学校,宣传自己的研究成果,引发人们对李公朴故居的关注。而且利用一切机会说服政府部门考虑他们的建议,孩子们邀请了各级领导参加了《关于李公朴故居的开发和管理的研究》这一研究项目的听证会。文广新局的领导参加完孩子们的听证会后立刻回局里召开了专门的研讨会议;听证会的第二天,武进区统战部的同志来到学校特意了解了孩子们活动的情况,第二周立刻组织相关成员来到学校召开研讨活动。
2010年初,同学们无意中在网上看到《武进区道路命名的公示》中把学校和李公朴故居门前的这条路命名为“英雄路”时,立刻向区民政局递交申请,要求将这条无名小路命名为“公朴路”,并阐明了理由。
如今,同学们看到自己的努力成为现实,兴奋之情兴奋之情难以自抑。同学们以自己精彩的表现履行着一个合格小公民的职责,体现了他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拳拳之心! 
(撰稿:管华英  摄影:赵煦阳)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