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牵手“爱益阳光” ,情暖山区孩子
 牵手“爱益阳光”,情暖山区孩子
——记李公朴小学志愿者为山区孩子献爱心活动
回眸刚过去的两个星期,李公朴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心头不时会涌上一股股暖流,他们用爱为山区孩子铺就了一条通向知识的道路!
316,李公朴小学联手“爱益阳光计划”公益组织,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捐书为山区孩子建图书室”的倡议,全校师生积极响应,纷纷带来各类书籍。这些书有些是同学们特意到书店里为山里孩子精心挑选的,有的是同学们自己看完了,但还是崭新的,能够被再次利用的。
短短两天时间同学们就捐献了近5000本书,学校里把这些书进行了整理归类,挑选出的书籍由“爱益阳光计划”公益组织直接寄给甘肃宏伟乡的中小学,供那里的孩子们阅读、学习,一部分书籍则进行义卖,将义卖所得用于当地贫困学生的帮困助学。
325,阳光明媚,李公朴小学的志愿者们齐聚在乐购广场,参加当天的义卖活动。一些孩子家长也积极参与,带来了义卖物品,和孩子一起奉献爱心。活动中同学们进行了分工,有的同学固守在摊位上当营业员,有的专门进行物品的整理,还有的同学在场内进行流动宣传。为了使自己的推销更有成效,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刘婷和李嘉瑶同学一起制作了一个“心”形的红色标语,上面写着“把爱心留下,把知识带走”。
在志愿者热烈的号召和热情的服务下,现场的市民纷纷解囊,用善举支持孩子们的行动。杨晨同学的妈妈还特意从家中赶来买了几本书,她说:“要用行动支持这些孩子们。”
327,同学们又把义卖现场收到的废旧报纸送到了废品收购站,将卖得的钱款交到了公益组织负责人手中。
一滴雨露滋润一棵幼苗,一份爱心温暖一颗心灵。李公朴小学的小志愿者们不但从这次活动中得到了锻炼,更收获到了“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体验,相信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同学们会把这份情谊永远传递!
(撰稿:殷维红    摄影:岳颖姝)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