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阳湖社区里的“小雷锋们”
 

阳湖社区里的“小雷锋们”

今天是201335日,李公朴小学号召36年级的学生开展了“走进阳湖社区,消除白色垃圾”的活动。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极其高涨。

这不,今天下午,我们四(3)班的“小雷锋们”便开始行动起来了。组织能力较强的杨晨和其他九位学生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着阳湖世纪苑走去。来到阳湖世纪苑后,班主任老师对这十位学生进行了合理的分组,有的两个人一组,有的四个人一组,有的三个人一组。分组完后,同学们就开始了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

杨晨身为班长以身作则,看到白色垃圾就立即捡起,不怕苦,不怕脏,不仅如此还提醒和配合身边的其他同学也快速地捡起地上的白色垃圾。一会儿工夫班长为首的小组捡起了很多的白色垃圾。

杨文宇和孙文浩虽然都是性格很内向的孩子,但是在捡白色垃圾的过程中却能做到通力合作,商量如何利用身边的笤帚和簸箕来消除身边的白色垃圾,瞧他们认真打扫的样儿真让人感动。

胡静姝是一位刚从东庄新市民转过来的学生,但是他很快融入到了这个大家庭,在活动过程中,不仅捡白色垃圾速度快,而且捡得仔细认真,是一位很不错的女孩子。

还有一些学生,也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看到垃圾,第一时间不是去考虑垃圾的脏,而是把它们捡起来。

通过同学们的通力合作,我们四(3)班高效率地完成了这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学会合作,学会了如何有效地提高劳动的速度和质量。

                                                                       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符秦  摄影人:符秦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