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扬雷锋精神 护社区环境 ——记李公朴小学义务清扫社区活动
 

              扬雷锋精神  护社区环境

                                                       ——记李公朴小学义务清扫社区活动

今天是35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人人争当乐于助人的好少年,我们李公朴小学开展了义务清扫社区活动。

    下午3:10分,学校360多名学生手拿劳动工具,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义务清扫的社区——阳湖世纪苑。早在活动之前,每位班主任就对孩子们进行了明确分工,每一个小队都有自己的责任地,要对小区内花坛、草坪及公共设施进行捡拾垃圾、清除杂物、等卫生清扫活动。到达阳湖世纪苑之后,孩子们就有条不紊地干了起来。只见同学们相互配合,两两成双、三五成群,有的手拿清扫工具,将囤积的废弃物品倒入垃圾箱里;有的细致地捡起细小的纸屑、烟头……这些平时在家没干过脏活累活的孩子们,丝毫没有喊苦喊累,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是仍然不肯休息,坚持做好清扫工作。看着这些苦干实干的孩子们,真是令人欣慰,当问起一位孩子累不累的时候,她高高举起了手中的垃圾袋:“老师,你看,我捡起了这么多烟头!”脸上灿烂的笑容已经告诉了我们答案。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路上的垃圾和枯树叶早就就一扫而光,每栋楼的花坛、道路都变得十分干净整洁,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看着焕然一新的小区,受到社区居民和过路群众的一致好评,个个脸上喜洋洋的。在这次清扫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义务清扫活动,学到了很多。一个孩子在活动后这样说道:“从这次活动中,我感受到了劳动很光荣,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就应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而且还要坚持把好事做下去,这才是一名名副其实的活雷锋。”

是啊,人人争当活雷锋,才是我们新时代的主张。可爱的祖国花朵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永驻心中吧!

                                                                              (文、图:宦小丹)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