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阳湖社区里的"小雷锋"
阳湖社区里的"小雷锋"
3月5日下午,我们李公朴小学六(5)班的学雷锋小组可是心潮澎湃。因为学校特地安排了活动--到阳湖世纪苑消灭白色垃圾。别看捡垃圾是件脏活累活,但同学们可是全副武装,信心十足。瞧,他们已经出发了,我可得赶紧跟上!
阳湖世纪苑算得上是“大”小区了,我们在里面绕迷宫似的转了好一会儿,才算来到目的地。接下来,就该轮到我们大显身手了。我身边的同学开始搜寻起来,草丛中,石块下,甚至连牢牢镶嵌在泥土中的白色小东西也不放过。只见他们有的仰身翻找,有的像排雷员那样四处观察可疑线索,还有的正在为自己的收获叫好……我也加入寻找大军的队伍,东翻翻,西找找,在一丛灌木中找到了--一只臭袜子!天哪!连这东西也有人乱丢,我立马把它收入袋中。
“嘿!你们看我捡到了什么玩意儿!”李祥突然叫到。我循声望去,哇!在他手里居然是一只灯泡!这卵形灯泡外观并没有明显的损坏,灯丝也基本完好。这只灯泡或许还能用,就这么给“抛弃”了。很快,我也有了新的收获。我在一颗树底下,发现了一个金属物品,仔细一看,哦!原来是把废旧钥匙,立刻把它放入收集袋中。无意转头一看,天!王鑫杰的收集袋里已经塞满了垃圾,都快要涨破了,他可以成为今天的“破烂大王”了!
夕阳渐渐落下,酷热慢慢散去。一场清扫下来,每个人都有了或多或少的收获。再把垃圾倒入到垃圾桶里的瞬间,我突然想到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内,竟然收集到这么多的垃圾,说明人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淡薄,我们的家园已经不再纯净,我们的天空也失去了往日的湛蓝。当门口的小河变得污浊,你是否也想过这是谁的过错?当树上不再有鸟儿们的欢叫,你是否也想过也有自己的原因?当大地失去了生机,你是否会反省自己曾经的无知?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每人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还我们一片青山,还我们一片绿水,还我们一个多姿多彩的地球!
                                                            六(5)班 龚子舟    指导老师:秦冬梅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