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传递幸福,感恩母爱(李公朴小学组稿附点评)
传递幸福,感恩母爱(李公朴小学组稿附点评)
题记:早春的柔风送来了浓情四溢的“三八”妇女节,孩子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庆祝妈妈的节日,亲情的幸福就这样悄悄地传递   ……
藏在脚上的爱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五(4)  黄艺园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老师要我们为妈妈做一件事,送给妈妈一个惊喜。我想好了,就给老妈洗一次脚,再给她送一张贺卡,这可是我自己动手做的喔!  
洗脚,我从小到大都没为她洗过一次脚,今天就试一次,我心里盘算好了小九九,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主角——老妈闪亮登场!
 到了家,我放下了书包就叫了起来:“妈妈,今天是你的节日,我要为你洗脚,还有礼物喔!现在就洗,礼物晚上发。”我看见妈妈嘴角扬了起来,是喜。但是,顿时妈妈努力地把高兴、激动压了下去,说:“洗脚呀,对了,你只要把你的数学学好,比什么都强!”我低声感叹,妈妈高兴就高兴,装什么沉默。再说了,从妈妈的沉默中我分明看见了开心嘛!这就是我妈妈-----一个普通农村妇女,老实、朴素。
我什么也不说,就生拉硬扯地把妈妈拖进了卫生间。妈妈挣扎了好半天,最后还是让我连袜子带脚按到了事先准备好的水盆里,原来以为妈妈会露出幸福的笑容,我用十分期待的眼神注视着妈妈,却发现妈妈的嘴角异样地触动了几下。“妈妈,你怎么了?”我着急地问。妈妈只是微笑。我又问:“是不是我按得太用力了?”妈妈又是笑而不答。我试着脱下妈妈的袜子,霎时间,我的眼泪好不争气地跑了下来。妈妈,我亲爱的妈妈,你怎么不说不出来呢!我托着妈妈生满水泡的脚,就像托着无比珍贵的水晶般,脚上泡明亮亮地闪着光,好像说:“一定要珍惜它,这是妈妈的爱!”我洗着,想着,早已泪流满面。我轻轻地抚摸着妈妈的脚,生怕弄破它,弄疼了妈妈。而妈妈,一直沉默不语,直到水凉…….
洗完,我把我做的卡片拿给妈妈,上面镶着一朵康乃馨,下面写着我对妈妈说的话,我说出来五个字:“妈妈,我爱你!”说着又唱起了《世上只有妈妈好》。妈妈把我拥入怀中,我感到了一丝温暖,我知道,世上最温暖的爱,是那伟大的母爱!
我从来没有仔细地体会母亲的爱,直到今天,“三八”妇女节,我才第一次深深地、深深地体会着……
老师点评: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小作者帮妈妈洗脚,发现了妈妈脚上的水泡,体会到了妈妈温暖而又伟大的爱。爱与被爱一样充满幸福,这份幸福悄悄地在母女之间传递……
 
情暖“三八”节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五(4)   熊跳莹
 3月8是感思母亲的节日,是全天下所有女性的节日。我们学校开展了许许多多活动。在3月6日,美术老师利用一节公开课让我画一张以感恩母亲为主题做一份宣传报;在3月7日及3月8日,班主任王老师让我们写一段话给我们妈啊么,并在当天晚上帮妈妈做一些事。可以帮妈妈洗一次脚,帮妈妈倒一杯水,帮妈妈揉揉肩,或帮妈妈做一些家务等等,用我们这些动来表示我们对妈妈深深的爱。
3月8日放学后,我在学校对面买了一束花,花里有几朵康乃馨.几朵百和合几朵黄菊以及一些衬花。这一束花买下来差不多25元。花了我将近3个月的零花钱,但因为是送给妈妈的,所以我豪不心痛。回到家后,妈妈还没回来,爸爸已在厨房做妈妈所喜欢的饭菜。我问爸爸:“事情办妥没?”爸爸伸出手做了一个“OK”的手势告诉我:“搞定了。”趁这时,我赶忙回到房间用纸做了一张粉色的心形卡片。当这一切都做完了时,妈妈也踏着钟声回家了。当一开门,首次迎接她的,是女儿、儿子和丈夫的温馨的笑脸。饭桌上放着一束花、一盒蛋糕和一桌她所喜欢吃的饭菜时,妈妈差点流下泪珠。她小心翼翼地捧起花,靠近她的脸庞,不知是在闻花还是在吻花,但每一朵她都闻、吻过了。当她看到花束中的卡片时,真的流下了晶莹的泪珠。妈妈激动地轻轻拥抱了我:“女儿,也祝你永远活泼,永远快乐。”这时爸爸递给妈妈一朵百合,这朵百合是一朵塑料花,妈妈轻轻抚摸着花瓣,花瓣突然绽放,而躺在花蕊里的则是一条妈妈十分喜爱的金项链!“祝妈妈永远年轻、漂亮……”我和哥哥开心地说。
一股幸福的暖流悄悄涌动……
老师点评:你抓住妈妈“闻花、吻花”的细节,写出了妈妈的幸福。一家人在一起的其乐融融也感染了每一位读者。
  妈妈的节日 
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五(4) 胡雪琪
今天是星期五,是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送什么给妈妈呢?对了,不如画幅画吧,然后写上真心话送给妈妈,嗯,就这么办!
下午早放学,2:15我就回到了家,而妈妈说她要5点左右才能回来,于是我便开始了我“预谋已久”的计划。我先拿出一张空白的A4纸盒油画棒和彩铅,然后用铅笔在空白A4纸刷刷打好了铅笔稿,然后涂上颜色,这张A4纸就变成了一张漂亮的信纸。图画好了,接着就该写字了,我拿起黑笔三下五除就写好了我最想对妈妈说的话了。我看着我“修成”的“正果”,想着妈妈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时的样子会是怎么的,想着想着我便笑出来了声音。我又想,要是一个惊喜就这一张纸可能不够吧。于是我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先下楼买了超极多的那种1元钱一大把的塑料花,还买了2朵3元钱的那种花回了家。回到家后我先把塑料花拼成箭头,一直拼到小客厅,然后再用剩下的拼成了一个爱心,中间放上我写有最想对妈妈说的话的画和两朵好一些的花,再躲进旁边的柜子里,等待妈妈的到来。
过了好长时间(我也不知道有多长时间,反正我睡了一觉了),我家的大门终于被打开了,我一下子来了精神。妈妈进家门就大喊我的名字,我故意不作答。于是,妈妈便沿着箭头走过来了。我从柜子的缝隙偷偷往外看,只见妈妈满脸惊喜,当妈妈看到我画的画时她看上去十分激动,我从柜子里跳出来,大声说:“妈妈,妇女节快乐!”她惊喜地抱起我,对我说:“孩子,你懂事了。”我心里甜滋滋的。我还殷勤地为妈妈揉揉腿、捏捏肩,陪她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我想,不是只有妇女节才能为妈妈做事,我们应该时刻记住要为妈妈分担些家务,家又不是妈妈一个人的,我们可没有权利要求她做全部家务哦!
老师点评:老师最喜欢你那幽默风趣的语言,如:“预谋已久”、 “修成”的“正果”等。你为妈妈画画的经过写得比较具体,但妈妈的神情、语言、动作还可以刻画得细致一些。
指导老师:王小亚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