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让文明的种子撒满世界
 

 让文明的种子撒满世界

四(5)班   段若彤

中国是个文明古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勤劳、勇敢的民族,为推动人类文明的进程做出了伟大的贡献。习主席提出了“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身为中华儿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通过实现自己的梦想来推动国家的梦想。而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文明的中国人。那究竟要怎么做才能成为这样的人呢?

带着这个疑问,我问妈妈:“怎样做才算是一个文明的人呀?”妈妈回答我说:“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个人的修养。其实呀,文明离我们很近,比如说,不乱丢垃圾、使用礼貌用语、爱护花草和小动物……。”妈妈的话使我受益匪浅。是啊!文明,是一个人做人的准则,是广交朋友的条件,是财富之门的钥匙。然而,我们周围仍有人不讲文明,他们还没真正认识到文明的可贵。记得有一次,我在校门口看到有一群小朋友正在玩耍,他们玩的很开心,但是他们却是一边吃东西一边玩,而且把果皮纸屑胡乱地扔。不一会儿,东西就掉的满地都是,但是他们却不以为然。当时的我很气愤,于是走过去对那群小朋友说:“小朋友,你们这样做是不对的,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表现,我们的国家是文明礼仪之邦的美称,从古至今,大家都讲文明。况且我们是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接班人。因此,我们从小就要学会讲文明懂礼貌,长大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啊。”这几个小朋友听了我说的话,都低下了头,羞愧地说:“姐姐,我们知道错了,我们不应该乱丢垃圾,应该讲文明。”听了他们的话,我高兴地笑了。

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许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份文明好像一盏灯,许多文明就可点燃无数的热情;一份文明就是一份力量,无数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文明的种子撒满世界!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