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武进公朴志愿者讲解员培训在李小开班

20171118日上午,武进区第十届“学公朴周”系列活动之一—武进区公朴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在李小公朴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武进李公朴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赵玉泉、李公朴展览馆负责人胡金、瞿秋白纪念馆讲解员郭婷婷、李公朴小学德育办的管华英主任、大队辅导员丁梦娜、以及自常州大学的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会议由赵玉泉会长主持。

首先赵玉泉会长热烈欢迎特邀前来的金牌讲解员郭婷婷老师和大学生志愿者,为大家简单介绍了 “学公朴”活动取得成绩和影响,并希望大家能锐意创新、积极实践,推动“学公朴”活动更上一个新台阶。

紧接着,郭婷婷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员”进行专题讲座。她从内容规范、表达规范、台式规范、服务规范这四个方面要求,为志愿者们娓娓道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的实例讲述、规范的动作指导,志愿者们为郭老师的专业素养所折服,他们或凝神倾听,或低头速记。讲座用时不长,却是丰富的精神大餐。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加深志愿者印象,一行人来到李公朴展览馆,进行“实战演练”。一位志愿者上前为大家介绍,郭老师和其他志愿者对他的讲解作出评价:讲解时的手势要注意;站姿要规范;脚步要轻、快;讲解的内容要口语化……每位志愿者都亲自上阵,勇气可嘉,表现亮眼。

大家还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制作的李公朴纪录片《风雨同心李公朴》。短短两个小时的影像资料,为大家展现了李公朴的一生,是不断追求真理的一生,是坚持革命、顽强斗争的一生,是忠诚于中华民族进步事业与和平民主事业的一生,是献身中国文化事业和社会教育的一生。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李公朴先生一样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奋斗才取得了民主革命的胜利,才有了今天的和平、民主、平等的中国。观影时,大学生志愿者们全神贯注的神态令人动容。

最后,武进李公朴研究会会长兼秘书长赵玉泉对公朴志愿者讲解员的工作职责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他指出,李公朴志愿者们既然选择扛起先烈的旗帜,成为一名志愿者讲解员,那就用自己的语言,用自己的心,传播李公朴的事迹,弘扬李公朴的精神。并且,通过李公朴展览馆这个平台,能提高自身自身综合素质以及适应社会的能力,希望各位优秀的大学生,能发自内心地爱上这份工作,在公朴精神的感召下砥砺前行、互助进步。在热烈的掌声中,武进李公朴志愿者讲解员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丁梦娜 摄影:庄晓龙 审核:管华英)

IMG_3976.JPG

 IMG_3980.JPG

 

 

 

 

IMG_3993.JPG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