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李小志愿者走进浒庄村宣传李公朴事迹

 

李小志愿者走进浒庄村宣传李公朴事迹

 

12月10日上午,李公朴小学的三名学生志愿者在学校老师和武进区李公朴研究会赵玉泉秘书长的带领下,来到雪堰镇浒庄村,走进村道德课堂为村民和孩子们介绍李公朴先生的生平事迹。

到浒庄村宣传李公朴生平事迹的是李公朴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他们都是通过自主申报,才成为学校“公朴志愿者社团”成员的。12月10日上午,当他们在学校管华英主任和杨慧副主任的带领下,到达浒庄村后,迅速地进入了“工作”状态。他们有礼貌的和村民和村里的孩子们打招呼,一遍一遍主动为大家讲解李公朴先生的生平事迹。每当有人上前观看李公朴事迹展板时,小志愿者就会上前介绍李公朴的生平事迹和相关的图片。

小志愿者们声情并茂的介绍,赢得了村民们的啧啧赞叹和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村民不断询问志愿者李公朴的生平事迹和志愿者的情况,并对孩子们的表现大加赞赏。浒庄村的一位五年级男孩听了志愿者的介绍说:“没想到李公朴祖籍是武进,原来英雄就在我们身边!”

公朴志愿者的讲解结束后,公朴研究会的赵玉泉秘书长还走进道德讲堂,为浒庄村的村民详细解读了李公朴“爱国、民主、进步、奉献”的精神。

李公朴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在活动中不仅宣传了李公朴先生的事迹,传递爱国进步的精神,也让自己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 让爱国、进步、奉献和志愿精神根植于心中!

(武实小教育集团李公朴小学供稿  撰稿:管华英  摄影:杨慧   审核:王晓国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武进区李公朴小学     设计制作:武进区李公朴小学信息技术组  
苏ICP备10052206号-1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今日访问量:,总访问量